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吟唱新婚有新曲,歌尽情缘无限意

2020年08月09日14:27  来源:中原网

5034

渔家傲(双曲合一) 新婚谣

——贺好友新婚

□白润岱

  鹊叫风来霞照紫,

  多情花醉游云碧。

  谁寄锦书鸿唳唳。

  迎鸿禧,

  秋里逢春无穷意。/

  前世你为何者他?

  今生他是谁人你?

  缘去缘来多少事?

  怎曾想,

  前缘今又重拾起。∥

  莲花心惜莲花义,

  缠绵人共缠绵曲。

  从此天时无四季。

  和春住,

  免得秋悲芳华去。/

  休理镜花蕉鹿史,

  追随月色常相侍。

  唯恐来生缘不继,

  拜月祈,

  钟情淘尽江山日。

文章关键词:新婚 吟唱 缠绵 情缘 渔家傲 拜月 月色 缘来 芳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校一食堂师傅贴告示“结婚去了”……回来一看惊呆了

    贴告示相当于窗口的请假条  有学生表示 责编| 赵浩男  来源丨光明日报。(声明:“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 新婚妻子仍和前夫同居 还有更让人目瞪口呆的!

    河南平顶山小伙陶某邂逅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女孩很中意自己,两人也开始谈婚论嫁,可是,看似美好的姻缘背后,却是一场阴谋。陶某父亲一打听才知道,儿媳王某这几个月并不是工作去了,而是和前夫刘某一起住着呢。

  • 女子葬身火海脖子被插刀 凶手是新婚丈夫

    今年3月上海一栋民宅发生火灾一名27岁的女子葬身火海可是警方勘查现场却发现姑娘脖子上插着一把刀而犯罪嫌疑人竟是她新婚才3个月的丈夫...原本刘小姐只知道,严某杰家里有钱,他本人去英国留过学,现在严某杰所说的对她而言如同晴天霹雳。

  • 夫妻闹离婚 男方:新婚第2天她说不爱男生

    结婚后不久,叶奇伟忽然收到法院传票得知,妻子林亦然以夫妻双方性格不合为由,向法院起诉离婚,这让叶奇伟一家很不理解。她不愿意再给予叶奇伟调解的机会。林亦芳的妈妈态度坚决,不愿意接受。

  • 了不起!新婚丈夫欠债40多万,她用17年还清!更难得的是……

    茶光菊把债主们一一请进门,端茶倒水,坦诚相见:“我既然嫁给了王岳明,欠的钱就算我一份。茶光菊说,无论身份怎样变换,她会一直奋斗下去,带着姐妹们往致富的路上走下去。

  • 母亲"抢走"女儿新婚丈夫 还生了娃5年后再婚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9日报道,英国一位中年女子日前向媒体讲述了一段奇特的家庭往事,并称这段令她心痛的往事,至今让她难以释怀,而且自己的余生再也不敢相信任何人了。当沃尔质问母亲的时候,母亲一脸无辜,还指责女儿是不是疯了;沃尔又去质问丈夫,丈夫一下脸变得煞白,坚决不让她看手机。

  • “生娃”不积极 低生育率持续困扰韩国社会

    韩国统计厅12月12日公布的《2018年新婚夫妇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1月1日,结婚不到5年的105.2万对初婚新婚夫妇中,未生育子女的夫妇达42.3万对,占比为40.2%,比1年前(37.5%)上升了2.6%,这也是自2016年(以2015年为统计基准)开始统计以来,初婚新婚夫妇未生育比例首次超过40%。

  • 当你的同事叫刘德华学生叫刘欢 和明星撞名的人还真不少!

    撒贝宁爆料,有次外国代表团来参观,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在地铁打电话,安排刘欢和刘德华负责接待。想必新婚夫妻也意料不到吧,明明是普通人,却要撞脸上两个大明星,而且一个是谢娜的丈夫,一个是谢娜的闺蜜,真是大写的尴尬。

  • 小伙新婚之日疲劳驾驶致人死亡 行车记录仪曝光全过程

    近日,一条信阳男子因新婚疲劳驾驶致人死亡的消息在社交网站流传,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向河南信阳固始县交警大队核实,宣传科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此事为真。据悉,该事故发生在9月26日下午15点,新郎小伙中午举行婚礼后,驾驶小型轿车带着其父亲、新娘回老家。

  • 官宣啦!李荣浩杨丞琳晒结婚照:祝福我们收到了

    9月19日,李荣浩和杨丞琳分别在微博上晒出结婚照,并配上同一段文字:“祝福我们收到了,谢谢。”  据悉,2015年9月21日,李荣浩在录制节目时首度承认与杨丞琳的恋情,今年7月11日,在李荣浩的34岁生日当天,他向杨丞琳求婚成功,还开心发文:“今天34岁生日,也是我求婚纪念日,谢谢你答应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