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月出口增速超预期 贸易顺差增45.9%

2020年08月10日11: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7月我国外贸进出口2.93万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增长1.6%;贸易顺差4422.3亿元,增加45.9%。分析人士表示,7月外贸出口表现超出预期,随着海外复工复产加快,外需状况有望逐渐修复,出口有望稳定在正增长区间。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7月出口增速远超市场预期,主要经济体自5月以来纷纷实施经济重启,对我国产品需求相应增加;同时,在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背景下,我国防疫物资出口保持高增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表示,7月进出口贸易实现增长,二季度以来贸易状况都比市场预期要好。一方面,国内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稳外贸力度加大,国内生产持续加快,促进了进出口增长;另一方面,东亚、欧洲等地区疫情逐渐好转,近期美国和欧元区制造业PMI创近一年多的新高,全球需求有所恢复。

  在唐建伟看来,中国出口实现正增长,好于周边国家出口状况,表明中国出口竞争力仍然较强。从贸易地区来看,中国对东盟进出口延续增长态势,东盟成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对整个上半年包括7月中国出口保持韧性作出了较大贡献。

  展望未来,王青表示,近期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延续反弹,我国制造业PMI中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也在持续修复,意味着短期内我国出口增速仍有支撑,8月出口同比有望继续保持正增长。进口方面,国内经济延续修复,投资和消费增速有望进一步回升,加之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趋升,量价两方面因素将对后续进口金额增速产生支撑,预计8月进口增速有望实现小幅正增长。

 

文章关键词:增速 贸易顺差 欧元区制造业 PMI 东盟 市场预期 中国出口 经济体 外需 全球需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经济重心,正在悄然变化!

    全球几个主要经济体上周公布的最新制造业数据普遍走强,世界经济逐渐显现缓慢回升态势。新华社记者 方喆摄   另一方面,部分发达经济体因为国内疫情控制不力,挫伤企业信心,使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 11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8%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今年1至9月,我国外贸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1至10月,外贸增速提高到1.1%;进入11月,增幅继续扩大。

  • 增速提速!我国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8%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呈现持续向好、加速增长态势。

  • “一张网”办事有多快?海南自贸港给出响亮回答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半年来,海南改革开放力度加大,政策密集落地见效,自贸港建设步伐提速。前三季度,海南现代服务业增加值1111.57亿元,增速5.6%;十二个重点产业增加值合计为2440.28亿元,增长1.6%,比上半年增加1581.01亿元,增速提高3.4个百分点。

  • 今年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预计超122亿元

    4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主办的2020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北京举行。经综合研判,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增长率将达23.13%,市场整体规模将增长至122.81亿元。

  •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肺炎疫情致全球2/3国家平均工资水平降低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2020—2021年全球工资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三分之二的国家其平均工资水平面临下行压力;其他国家平均工资的增加主要是人为作用,反映出低薪工人大量失业。

  • 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中国与世界经济良性互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优化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对此,我们要不断夯实适应国际新规则的国内基础,化挑战为机遇,将自身实力转化为制度性话语权,不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 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0.7%

    (记者刘志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1—10月份,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9.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是对工业利润增长贡献最大的板块。

  • 前10月交通投资同比增8.9%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货运快速增长,客运稳定恢复。10月份,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

  • 工业累计利润增速转正,贡献最大的是这个行业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1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1至9月份为下降2.4%,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