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亿万流量的河南云台山电音节 引爆民宿小镇夜经济

2020年08月10日15: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7月17日,继云台山音乐节之后的又一音乐类大IP活动——云台山电音节正式开启,短短15天的时间,“云台山电音节”抖音、微博等相关话题关注量高达3亿多次,使活动的举办地“云台山岸上小镇”再次成为热门打卡地,变身网红小镇,到云台山“观美景、品美食、住美宿、赏夜游、逛小镇、共狂欢”成为暑期新时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云台山景区抢时间、抓机会,积极探索景区加快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其中“夜经济”成为云台山提升游客体验,拉动消费,带动周边共同发展,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方式。

云台山岸上小镇夜景

亿万流量的音乐IP  小镇“火”了

随着暑期到来,亲子、家庭、学生游客的持续增长,为了增加优质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云台山紧扣电音、机甲等潮流元素,在岸上小镇重磅推出云台山电音节IP活动,岸上旅游小镇夜间新产品强势来袭。据了解,云台山电音节于每晚19:00至23:00举办,持续两个月的时间,邀请国内知名DJ、摇滚乐队加盟,为广大游客带来充满激情的音乐狂欢季;自7月17日电音节举办以来,吸引了近300名网红达人主动参加活动,进行拍摄传播,截至目前,“#云台山电音节”抖音话题播放量达到2.3亿次,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2000多万次,全网曝光量高达3亿多次,迅速刷屏网络,其中“电音狂欢”、“热闹的小镇夜市”、“精致的民宿”成为全网热门词汇,使岸上小镇关注量再次达到高潮。

“在震动的音浪中摇摆热舞、在炫酷的机甲激光秀前拍照打卡、在美食市集里大快朵颐……”云台山电音节的举办,有力地拉动了景区及周边小镇的消费热潮,通过“活动+政策+宣传”的营销方式,不仅为景区带来了20万人的新增量,还带动周边民宿、旅行社、购物、餐饮、交通等文旅链条业态的快速复苏,岸上小镇民宿周末入住率达100%,云台山再现一房难求的喜人局面。

云台山电音节吸引众多年轻人打卡

不断创新夜游产品  小镇“亮”了

为不断完善夜间经济发展体系,丰富夜间特色产品,近年来,云台山结合自身山水、文化特色以及景区内岸上村、古洞窑、黑石岭、五家台等服务区文旅产业的发展,围绕夜游、夜购、夜食、夜娱等主题不断推出“云系列”新“夜”态。

夜幕低垂,山水桥林灯光璀璨,云台山的夜晚亮了起来,游客穿越浪漫的幻光森林,感受山中夜游的清凉与独特,这就是大型山水实景灯光秀——云台山夜游。2018年7月6日,云台山夜游正式开景,该项目运用大量声、光、电、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技术照亮了云台山的夜晚,完美呈现了太行山脉的梦幻夜景,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山水夜景的视觉盛宴。据了解,云台山夜游充分挖掘了云台山所处的太行山文化、太极文化、竹林七贤等文化内涵,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让来到的游客能够眼前一亮,在开景三个月的时间内迅速吸引了河南省周边近30万游客,当仁不让成为中原地区夜游新地标。紧接着,云台山精心打造的饮食文化项目“云台山小吃城”开始营业,小吃城集吃、喝、玩、购于一体,汇聚了全国各地200余种传统特色小吃及网红美食,为游客打造一站式的美食体验。同时小吃城所处位置紧邻夜游项目,完全结合云台山夜游的运营时间,进一步丰富夜游产品,增加游客体验。

随着夜游和小吃城的成熟运营,不仅为游客带来了新的休闲方式,也有效带动了消费的进一步提升,成为景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6月21日晚,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云台山景区举办,600余名创作达人在流光溢彩、影影绰绰的云台山夜景中进行创作,为云台山这张河南名片带来了7亿多次的流量曝光,抖音热度排名全国第二。

云台山电音节现场

“旅游+”特色夜经济  小镇“富”了

“尽情狂欢,又野又甜,云台山风景美,蹦迪爬山赏秀水……”粉丝量45万的微博博主华杉说道。通过云台山电音节的成功尝试,下一步,云台山将重点打造音乐元素,将云台山岸上小镇变身成为音乐小镇,发展音乐文化和相关产业,通过明星、网红、流量打造云台山具有“音乐”特色的小镇夜经济。

诗柏云民宿负责人和艳丽说:“云台山电音节和夜游不仅让整个景区的夜晚亮了起来,也带动了我们景区周边老百姓的收入,越来越多的游客住下来,体验民宿,品尝美食,细细品味大山里的夜之美,整个暑期我们民宿的入住率大幅度提升,大部分时间都是满房的状态。”

让忙碌的生活慢下来,让浮躁的心灵静下来……民宿,有文化、有情怀、更有生活。近年来,云台山以美学经济为引领,以民宿为重要切入点,邀请哈佛、清华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针对岸上小镇打造民宿美学新亮点,帮助并引导群众从普通酒店向优质民宿升级,推动乡村度假小镇的建设发展。短短几年的时间内,景区内的古洞窑、黑石岭、岸上等游客服务区建成民宿50余家,以云上的院子、朴居、汀澜系列、花筑系列等为代表的云台山民宿群逐渐形成,云台山的夜色更加有故事,有风味,云台山民宿成为游客休闲度假的又一亮点,逐渐形成了“南有莫干山,北有云台山”的云宿品牌。景区所在的云台山镇,依托着云台山每年700万的客流量,成为了备受游客追捧的民宿小镇,人均年收入从景区开发建设前的260元,提高到现在的5万元,成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河南省百村万户旅游富民示范村、河南省第一批美丽小镇。

云台山民宿夜景

按照“旅游+音乐”、“旅游+体育”等多产业,云台山围绕岸上及周边小镇,规划了云台山音乐主题公园、亲子主题生态营地、云乡·兵盘高端民宿等,融合民宿集群、休闲度假、乡村体验、体育运动、潮流娱乐等主题业态,加快景区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发展,提升乡村度假游发展水平,加快乡村振兴。

浓浓的小镇烟火人情。每当夜色降临,音乐声响起,游客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云台山景区的山水人文风景,也是网红小镇的烟火人生。

文章关键词:云台山 音乐节 小镇 夜经济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第二,2020年云台山登上各大榜单!解密疫情下的“云台山旅游新现象”

    日前,由中国旅游报、微信团队、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好看中国”视频号全国景区/度假区top10排行榜中,云台山景区以优质的内容创作和影响力荣登全国第二位。通过多措并举、积极营销,云台山景区引领行业,成就卓著,造就了旅游业内继“云台山现象”之后的,疫情下的“云台山旅游新现象”。

  • 河南景区双节游玩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

    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重叠可以连休8天,公众出行热情高涨。《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北京天安门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区和上海外滩位列全国热门旅游景区前三,成都、大理和广州位列全国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城市前三。

  • 河南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鼓励A级以上景区年底前减免门票

    我省将安排2000万元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市县出台的奖励补助政策,如旅行社奖励、景区门票减免补助、旅游专列国内包机奖励等,根据市县实际投入和政策实施效果给予奖励性补助。

  • 云台山即日起对全国教师免门票 美好假期从畅游好山好水开始

    为迎接暑期的到来,致敬全国教师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自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云台山风景区对全国教师免门票,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及教师资格证原件,在景区售票窗口仅需购买60元/人交通费(交通票连续3天有效),即可畅游云台山。

  • 云台山对全国学子免门票 快来秀丽山水间释放压力吧

    高考已经结束,为迎接暑期的到来,帮助广大学子疏解学业压力,河南云台山风景区面向全国学子免门票优惠: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在校大学生(含本科、专科)、全国应届高考生、全国18岁以下青少年三类人群全部免门票!

  • 雨后初晴 云台山壮美云海惊艳游客

    经过一场夜雨的洗礼,7月5日,云台山景区出现了壮美的云海景观。据了解,云台山景区观云海最佳的景点为百家岩、茱萸峰等,夏季随着雨水的增多,云海景观也更加频繁,云台山成为游客避暑观海的最佳去处。

  • “豫”见美好!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

    6月21日,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开幕,数百名文旅达人齐聚巍巍太行山之巅,共话文旅融合发展新思路。作为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闭幕的主办地,云台山兼具北方山水的雄浑和南方山水的灵秀,拥有丰富的水景、独特的峡谷类地质地貌、悠久的历史文化。

  • 文旅强省,我们在行动|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云台山景区盛大开幕

    2020年6月21日,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焦作市云台山景区盛大开幕,数百名文旅达人齐聚巍巍太行山之巅,共话文旅融合发展新思路。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了开幕式。

  • 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进入倒计时 开幕式将在云台山震撼上演

    老家河南,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6月21日,“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式将在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召开,开幕式主题是“行走自然,豫见美好世界”,旨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吸引全世界文旅创作者目光,为“老家河南”带来新一轮的传播热度。

  • 【豫见“遗产日”】老家河南非遗绽放云台山 非遗购物节亮相遗产日

    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 “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河南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暨河南省2020年非遗购物节”在云台山景区盛大开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