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香港建设力量联合声明

2020年08月10日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香港8月10日电 由香港42个政团、社团、商会等组成的香港建设力量日前发布“香港要变革 携手创明天”的联合声明,呼吁社会放下分歧,集中力量防控疫情,支持特区政府积极施政,推动香港走出困局。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对香港建设力量声明表示欢迎。

  来自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的消息指出,过去一年香港在社会事件的冲击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面对巨大挑战,市民必须团结一致,放下成见,同心抗疫,让香港尽快走出逆境,重新启航。

  发言人说,香港目前疫情持续严峻,特区政府已采取自1月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厉的应对措施。为尽快提升香港的病毒检测能力和加强医疗设施,特区政府早前已寻求中央政府协助,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十分支持并迅速和积极地回应了请求。特区政府再次衷心感谢中央对特区的关怀和支援。

  发言人希望各界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团结一致,同心抗疫,让香港市民的生活和经济活动可以早日恢复正常。

  发言人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后,香港社会除了快速恢复稳定外,也将迎来更广更大的发展机遇。由于“一国两制”的基础变得更稳固,香港可在国家持续开放和深化改革过程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发言人表示,香港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显示,每次危机都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方向。只要继续用好优势,认清发展定位,保持和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抓紧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未来定可让香港经济有更广阔、更长足的发展,使香港迎来长远的繁荣稳定。

  香港建设力量囊括社会各界团体,除政团外,还包括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香港友好协进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地产建设商会等。(完)

文章关键词:联合声明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 政府发言人 香港经济 一国两制 香港青年 病毒检测 肺炎 教育工作者 新冠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承载着合作共赢的梦想

    11月27日,承载着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共赢梦想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东博会)在南宁拉开帷幕。应运而生的云上东博会,将为中国和东盟加速探索数字化转型发展,密切数字经济合作提供强大助力。

  • 共同抗疫,让“金砖”成色更足

    疫情发生以来,落户在上海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通过快速通道机制,批准向中国、印度、南非和巴西提供紧急贷款。——4月28日,金砖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外长视频会议呼吁携手抗疫,强调密切疫情信息分享和经验交流,开展药物和疫苗研发合作。

  • 中方在人权理事会期间介绍香港局势真相

    9月23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期间,举办“香港:在更安全的环境中享有人权”主题视频会议。

  • 中俄发布外交部长联合声明:反对强权政治、霸凌行径、“长臂管辖”

    中俄双方本着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精神,基于对当前国际形势和重大问题的一致看法,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作,凝聚共识,合力应对当前的威胁和挑战,促进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复苏。

  • 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达成协议 外交部:单边霸凌只会加剧对抗 平等对话才能弥合分歧

    8月27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8月26日,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就机构对伊保障监督问题达成共识,伊朗自愿向机构提供两处地点准入。赵立坚强调,事实一再证明,单边霸凌只会加剧对抗,只有平等对话才可能弥合分歧。

  •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美方制造“新冷战”陷阱 拉帮结派遏制中国的企图不会得逞

    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斯洛文尼亚发表的一系列诋毁中国的言论以及5G安全问题,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发言人给予了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斯洛文尼亚期间,发表指责攻击中国言论,散播虚假消息,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 我驻英使馆发言人就英美澳加新外长涉港声明答记者问

    当地时间8月11日,针对英国外交大臣与美澳加新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推迟立法会选举、取消有关候选人参选资格等表达关切,有记者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问对此有何评论。我使馆发言人表示,英国外交大臣伙同美澳加新外长发表所谓“联合声明”,对香港国安法、香港立法会选举说三道四,再次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 香港特区政府对五国外长发出双重标准的虚伪声明表示愤慨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0日晚对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外长(五国外长)发表涉港联合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完全认同和支持选举主任依法行使其法定职能,决定若干立法会选举参选人的提名是否有效。

  • 外交部回应“五眼联盟”外长发表涉港声明:已提出严正交涉

    面对严峻疫情,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这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也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赵立坚表示,因应疫情等灾害而推迟选举,在世界上不乏先例,香港特区政府的决定符合这一通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

  • 香港建设力量呼吁社会聚焦防疫抗疫 特区政府积极施政变革

    由香港42个政团、社团、商会等组成的香港建设力量9日举行发布会,呼吁全港社会放下分歧,集中力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并表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施政,推动香港走出困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