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筑牢意中友谊之桥”

2020年08月11日10:0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驻意大利记者 孔歌

  抗击疫情期间,意大利许多学校转为在线教学,意大利教育部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联合推出“电视学校”课程。其中,汉语教学作为意大利国民教育体系的一部分,相关节目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教育频道及网络平台等循环播出。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陈晨负责设计汉语课程,并作为主讲老师参与视频录制。课程共15个教学单元,以初级汉语为主,主要教授汉语词组和短句。陈晨说:“很多学生通过电视网络课程坚持汉语学习,我们希望借助这一平台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专业化课程。”

  “这是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教育频道首次推出汉语教学课程,民众反响很好。”意大利教育部外语教育主任吉塞拉·朗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课程不仅面向学习汉语的中学生,很多成年人也第一次“走进”汉语课堂。意大利教育部计划今年10月再推出共18个教学单元的新一期中国语言和文化视频课程。

  近年来,中意两国不断深化教育合作,两国学习对方国家语言学生的数量不断扩大。目前,意大利共开设12所孔子学院和42个孔子课堂,截至2019年年底,注册学习人数达到近两万人。此外,意大利全国有超过200所公立中学提供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一些中学已将汉语考试纳入毕业考科目。意大利高校毕业生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今,意大利中文专业毕业生每年均超过3600人次。

  中文翻译兼口译老师伊靓·缇巴告诉记者,当前意大利商务、外贸、旅游和翻译等领域都非常需要汉语人才,学习汉语的意大利年轻人越来越多。伊靓还与合伙人成立了一家汉语学习培训机构,“随着意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相信意大利学习汉语的人数还会继续增加,年轻一代将进一步筑牢意中友谊之桥。”

  (本报罗马8月10日电)

文章关键词:视频录制 意中 课堂 教育部 汉语教学 汉语学习 学校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艺考生注意!明年高考专业考试有三大变化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与往年相比,明年我省艺术类专业考试有三大变化。省招生办提醒艺术类考生注意考试时间,合理安排省统考、校考和文化课的学习与备考时间,从容有序应考。

  • “保洁员喝蹲便池水”引质疑 涉事公司回应:她是标杆员工,系自愿

    视频中,在卫生间门口,一位青年女性保洁员手持塑料杯,一边和门口站立的人群说话,一边往里走。”该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的保洁员为公司“标杆员工”罗某,喝厕所水并非公司要求,“她是我们的一个榜样,这是她工作做到极致了。

  • "保洁员喝蹲便池水"涉事公司回应:系自愿

    视频中,在卫生间门口,一位青年女性保洁员手持塑料杯,一边和门口站立的人群说话,一边往里走。”该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的保洁员为公司“标杆员工”罗某,喝厕所水并非公司要求,“她是我们的一个榜样,这是她工作做到极致了。

  • “保洁员喝蹲便池水”引质疑 山东众成公司:她是标杆员工 系自愿

    与不同:“保洁员喝蹲便池水”引质疑 涉事公司回应:她是标杆员工,系自愿  日前,一段“保洁员喝厕所水”的视频流传网络。”  ▲罗某所在公司回应称,此前其行为就已遭到过质疑,“她都是这样经历过来的”。

  • 互联网培训帮你长本事

    贵州瑜懿科技有限公司正开展网上蕨编、藤编知识培训,传技能、解难题,提升员工技艺。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各类劳动者积极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储朝晖介绍,对于一些操作性较强的技能,线下手把手教可能比线上培训效果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