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非洲观察丨非洲多国人士:美国所谓制裁是“双重标准”注定徒劳

2020年08月11日10: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日前,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针对美国政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霸权主义行径,非洲多国人士表示,美国政府的所谓制裁注定徒劳。

  非洲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天经地义。美国政府恶意针对香港国安法,对中方官员实施所谓制裁,是霸权主义的一贯作风。以双重标准干涉他国内政,是美国政府推行霸权主义的惯用伎俩。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外交与国际研究学院教授帕特里克·马鲁基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拥有领土完整的权利,有权不被外部势力干涉。联合国明确表示,国际关系的存在需要完全尊重每个成员国的主权。美国也不应例外。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做出这种单边行径,它在很大程度上危害了两国之间现有的友好关系。

  美国国际大学非洲分校讲师斯蒂芬·恩德格瓦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是不折不扣的搅局者,不仅是香港,世界许多地区的事务都干预。美国对别国事务插手的程度,已经到了荒谬的程度。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是不争的事实,美国必须要承认这一点。美国,或是任何国家,这种对别国官员给予制裁,插手别国治理领域的做法,都展示了它对这一区域别有用心的企图。

  △美国国际大学非洲分校讲师斯蒂芬·恩德格瓦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全球疫情的蔓延,世界各国应当摒弃前嫌,团结起来共同应对这一危机。很可惜,一些大国,背道而驰,不仅不积极参与合作,不管不顾苍生安危,反而采取掩耳盗铃伎俩,干预他国内政,逆行倒施,单方面提出制裁。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柱近期一直关注香港问题,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近期采取的所谓制裁措施,是一种挑衅行为,这似乎暴露了美国一些人仍然坚持冷战思维,他们认为中国可以被遏制,中国的发展可能会受到阻碍,但这显然与历史趋势背道而驰。美国政府应铭记其对维护国际社会稳定、维护国际安全的责任。中国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特别是自己的核心利益遭到威胁的时候也势必会做出有力回击。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奈柱

  非洲多国人士还表示,十分赞赏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的决心。美国政客种种毫无政治和道德底线的恶劣行径,让世人看清了美国政府虚伪丑陋的真实面目。(总台记者 马培敏 王博 何北平)

文章关键词:美国政府 双重标准 多国 制裁措施 非洲 美国财政部 霸权主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美国辉瑞制药研发新冠疫苗的11个重要事实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1月9日报道,辉瑞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有可能成为首款正式向美国药管局申请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初步信息表明,该疫苗在老年人中产生较弱的免疫反应,但考虑到结果远非结论性的,因此完全有可能老年人也产生强烈免疫反应。

  • 欧美贸易冲突加剧!欧盟将向美国征收40亿美元惩罚性关税

    根据欧盟方面当天发布的清单,被征收惩罚性关税的美国产品包括多款波音飞机以及拖拉机、健身器材、手提箱和三文鱼等。去年10月,世贸组织裁定欧盟违规补贴空客,授权美国每年可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随后,美国开始对来自欧盟的空客飞机以及葡萄酒、奶酪等产品加征关税。

  • 世界观丨10,000,000背后的“完全可控”

    近日,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亚历克斯·吉布尼和另外两名导演共同执导的美国抗“疫”纪录片《完全可控》上线。面对镜头,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里克·布莱特表示:“科学家每天都在敲警钟,但美国政府却什么都没做。

  • 环球深观察丨只用10天时间!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从900万上升到1000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13时25分(北京时间10日2时25分),全美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0018278例。美国媒体当地时间6日晚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成为白宫最新确诊的高级官员。

  • 美国前食品药监局官员: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可能已达50万例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前食品药监局官员戈特利布表示,美国新冠感染的单日新增数量可能已经达到50万。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当地时间11月5日全美新增了12万例确诊案例,从当地时间5日16时至6日16时,新增感染案例达到14万例,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天单日新增保持在10万例以上。

  • 打脸!研究证实美国才是塑料垃圾头号生产国

    长期以来,在环境保护方面,美国一些政客不遗余力地攻击和诋毁他国。△2016年部分国家塑料垃圾的产量,粗体部分为对美国的产量进行了更加精确的估算,其余均引用世界银行的数据。

  • 美国今天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去年11月4日,美国政府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协定生效后,就条约文本中所规定的内容,对所有当事缔约国将产生法律约束力,除非当事国决定退出。

  • 环球深观察丨 白宫要“炒掉”福奇?美国疫情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刘卫东分析认为,白宫解雇福奇受到多种限制,需满足一系列条件才可能实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福奇批评阿特拉斯和特朗普抗疫不力后,白宫猛烈回击。

  • 福奇:美国政府的疫情应对策略不能更糟了!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10月31日接受采访时再度指出,美国政府的疫情应对策略不能更糟了。白宫方面则声称,福奇的言论有政治倾向性,还与福奇进行了谈话,提醒福奇别忘了自己是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的成员。

  • 特稿: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

    从退出《中导条约》到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美国一系列单边主义举动正在对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构成越来越严重的威胁。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英国《卫报》网站刊文指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在政治上是短视的,在科学上是错误的,在道德上是不负责任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