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芝加哥爆发打砸抢骚乱,2人中枪、百人被捕

2020年08月11日10:4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当地时间9日至10日凌晨,美国芝加哥爆发大规模骚乱,大批人群打砸和抢劫商店,期间还发生枪击事件,2人中枪、百人被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从9日下午开始,芝加哥多个地区发生多起打砸和抢劫商店事件,并引发大规模骚乱。有人在车内向警方投掷石块,随后还有人在密歇根湖附近向警察开枪,警方予以回击,枪手已被送往医院,预计无生命危险。

  9日的骚乱一直延续至10日凌晨,芝加哥密歇根大道上的多家商店被砸碎玻璃,暴力分子在奢侈品店内抢劫昂贵的包、鞋和珠宝,警方至少逮捕了100人 。

  芝加哥警察局局长布朗(David Brown)和芝加哥市长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10日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据《芝加哥太阳报》报道,布朗形容当天凌晨的骚乱是 “纯粹的犯罪”, 与和平抗议没有丝毫关联。莱特富特表示,无耻的抢劫和破坏行为让她感心痛,“我们不会让罪犯占据这个城市,无论你是谁、要做什么。”

  伊利诺伊州零售商协会主席卡尔(Rob Karr)向政府呼吁采取长期保护措施,“商店被频繁破坏,这应该是有限度的。零售商投资百万美元来重建商店,(政府)应该对他们进行保护。零售业是最大的税收来源,支撑着政府财政。”

  据《芝加哥论坛报》消息,芝加哥应急管理部10日表示,为维持治安,当地时间10日晚8时至11日早6时(北京时间11日早9时至晚7时),将对通往芝加哥市中心的交通实施限制,但这并不是宵禁,市中心的居民和需要往返市中心工作的人员可自由通行。有记者10日向市长提问“是否需要部署国民警卫队”, 莱特富特回应“此举没有必要”。不过警方将在市中心部署更多警力,以防止骚乱再次发生。

文章关键词:芝加哥论坛报 骚乱 被捕 抢劫 警方 布朗 芝加哥太阳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美极右势力趁乱蹿升 政府应对消极引质疑

    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现役军人史蒂文·卡里略被捕,罪名是在加州奥克兰市举行的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中谋杀联邦官员。《华盛顿邮报》报道,2019年以来,美国已有27起与“布加洛”有关的凶杀案,而新冠疫情更为该组织的壮大提供了土壤。

  • 国际锐评丨格雷厄姆的狂言掩饰不了美国政客在抗疫上的连连失误

    “1.6万美国人死亡和1700万美国人失业都要中国来负责。《芝加哥论坛报》日前报道,一名美国护士因为不顾医院规定佩戴N95口罩上班,而被医院开除了……  桩桩件件,铁证如山。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在3月底发布长文,将美国疫情的大面积暴发归咎于美国政府的判断失误和不作为。

  • 新华时评:别让危机泯灭了人性

    美国一些政客却抛出了一系列既冷血又荒谬的言行,甚至说出“中国发生疫情有助于加速制造业回流美国”这样麻木不仁的话。那些好莱坞大片里频频出现的美国人正义拯救地球的故事,不会只能当成笑话看吧?

  • 章莹颖案嫌犯律师承认当事人作案 或为谋求免死刑

    原标题:章莹颖案:律师承认其当事人作案,辩护策略或为寻求免除死刑  当地时间6月12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院开庭审理。律师将描述称克里斯滕森的生活因为婚姻问题遭遇了动荡,他曾寻求心理健康咨询帮助以解决杀人和自杀的念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