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插翅难逃!2名惯偷“结伴”落网

2020年08月11日11:0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报告指挥室,发现嫌疑人黄海前,已顺利将其控制。”随着一声振奋人心的报告,安阳东站派出所民警们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

  2020年8月8日19时50分许,安阳东站派出所所长任学森接到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的协查请求:该局有两名网上在逃人员已乘坐当日G2808次列车,可能会于20时25分在安阳东站下车,请予以协助查堵。

  接报后所长任学森立即对查堵工作进行部署,根据两人的座位信息,安排两名站勤民警带领两名辅警上车前往对应车厢查堵。然而当民警到达嫌疑人所在的车厢座位时并未发现两人的踪迹,经询问邻座乘客和列车员,两人已经在上一站的鹤壁东站下车了。

  从警30多年,任学森凭借丰富的经验分析这两名在逃的流窜盗窃人员很有可能会再次来到安阳东站乘车。于是在8月9日早上的点名会上,将两名在逃人员的个人信息和照片打印出来分发给当日站勤民警李建勇和董文斌,由二人带领辅警密切关注两名在逃人员是否进站。

  上午9时10分许,站勤民警李建勇在进站口发现一名乘客神情紧张、形迹可疑,面容与通报人员相符,遂即上前进行盘查,经对比该人为其中一名在逃人员覃某,且已购买当日安阳东至武汉的G73次列车车票。任学森立即盘问其同伴的下落,狡猾的覃某否认还有同伴,当民警告知覃某警方已掌握其同伴黄某的信息时,覃某竟称不认识该人。于是所长任学森敏锐的意识到另一名在逃人员黄某前可能已经进站上车。

  经过指挥室民警研判,另一名在逃人员黄某也购买了当日G73次列车10车16A前往武汉的车票并且已先覃某一步进站了,任学森立即指令副所长郑千里、民警李建勇、李政和两名辅警前往G73次列车所在的二楼候车区域查找。

  经逐人对比,并没有发现黄某,当时G73次列车已经开始检票,距离开车不到10分钟,副所长郑千里断定该人已经上车,遂将这一情况报告给所长任学森。由于G73次列车为重联,考虑到黄某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为了防止其藏匿在其他车厢,所长任学森坐阵指挥室,指令由副所长郑千里带领民警李建勇前往9-16车厢,民警李政带领两名辅警前往1-8车厢,兵分两路对黄海前进行堵截。

  不出所料,在黄某购买的10车16A座位上无人乘坐,寻遍10车也没有发现该人,副所长郑千里立即向指挥室报告。此时距离停靠下一站鹤壁东站只有不到5分钟了,如果在列车停靠时还没有找到该人,极有可能会下车逃窜,所长任学森指令迅速扩大搜寻范围。当副所长郑千里带领民警李建勇排查到12车时发现14C座位上的人员与黄某极为相似,经核对其身份证,就是另一名在逃人员黄某。

  在民警的讯问下,狡猾的二人终于对流窜盗窃并被上网追逃的事实供认不讳。8月10日上午9时许,安阳东站派出所将二人移交给浙江诸暨警方带回。

文章关键词:落网 辅警 东站 车厢 8月 列车车票 董文斌 嫌疑人 追逃 盗窃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蒸发”31年!强奸6岁女童的逃犯郑州落网了!

    时间定格在2020年11月26日,汝南县公安局追逃攻坚小组在郑州市一广场将藏匿三十一年的逃犯吴某臣抓获。至此,汝南县跨度时间最长的恶性强奸幼儿积案成功告破。2020年11月26日,抓捕小组决定对吴某臣进行抓捕,在郑州某企业人事部门进一步核查“郭某”身份时,该人出现在张琰面前,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张琰确定该人就是吴某臣,立即对该人实施抓捕。

  • 老赖欠薪逃避4年,双11更新收货地址后落网

    11月11日,记者从杭州桐庐县人民法院获悉,一名老赖为5800元逃避4年,11月10日,法院发现该老赖更新了双11收货地址,“按图索骥”抓获该老赖。多次上门无果后,涉及劳动工资“血汗钱”,执行法官不肯放弃,继续通过其他途径找寻财产线索及方老板的下落。

  • 一家六口被害 嫌疑人19年后落网

    自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积案必清的信念,全力以赴开展命案积案攻坚。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发出紧急协查令:以杭州、富阳公安为主,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立即追捕;向公安部报告,进行全国性通缉。

  • 女子深夜看到“黑蜘蛛侠”站在床前 对方竟是熟人

    小慧称,嫌疑人当时是穿了件蜘蛛侠的衣服,两个眼睛是硬壳树脂……颜色大概是黑白相间一样的。玉山警方连夜展开调查,很快锁定“黑蜘蛛侠”竟是小慧的亲妹夫,广信区人潘某。

  • 2分钟!“史上最短命”抢夺金店嫌疑人落网

    男子在首饰店内挑选黄金项链,最后选了一款价值41720元的让店员取出来供其看看,结果拿到项链立马往店外开跑……10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崇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男子强奸杀害16岁女生潜逃19年 落网时看似淡定心率却飚到110

    (原标题:男子强奸杀害16岁女生潜逃19年,落网时看似淡定心率却飚到110)   日前,宿迁警方发布通报,称2001年在江苏宿迁市泗洪县发生的一起强奸杀害初二女学生的案件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归案。

  • 李根山涉嫌犯罪案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据宁夏中卫沙坡头区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李根山涉嫌犯罪案取得新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9月9日,中卫警方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李根山、张保其、牛海波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后,陆续收到群众大量检举揭发的有价值违法犯罪线索。

  • 劳荣枝二哥:至今不敢相信妹妹杀人,希望自己委托的律师介入

    伴随着江西检方发布劳荣枝被提起公诉的消息,劳荣枝、法子英的名字再次被热议。中专毕业当老师,家人反对劳荣枝和法子英往来,曾把她关家里  劳荣枝,江西人。2019年,厦门警方曾公开披露,经初步调查,1996年,劳荣枝伙同法子英在江西南昌杀害一家三口后,流窜多地作案。

  • 涉重大刑事案的16岁少年落网!

    ​据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官方微博8月31日消息,8月25日晚,谯城区魏岗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案发后逃跑。经全力工作,犯罪嫌疑人王凯于8月31日晚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杀七人"女魔头"劳荣枝被检方提起公诉 涉三项罪名

    刘静洁:遇害木匠的妻子朱大红得知“女魔头”落网后很激动,主动打电话与我联络,“终于能够告慰丈夫的在天之灵。刘静洁:朱大红与合肥市公安局西市分局(现蜀山分局)进行过沟通,对方表示目前南昌市公安局还没与他们联系,取得联系后会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消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