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辽宁一长期把持基层政权涉黑组织案宣判 19人获刑

2020年08月11日17: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长期把持基层政权的涉黑组织案,该犯罪集团组织者孙阳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故意伤害等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5年至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9年间,孙阳及其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2005年、2007年两起标志性暴力犯罪,在葫芦岛市五厂、杨屯地区树立了强势地位。后通过有计划、有组织地与司法人员串通,逃避打击,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3年,孙阳通过虚假手段骗取党员资格,蒙骗组织并当选为葫芦岛市连山区锦郊街道杨屯村党支部书记。此后,其违规发展亲属入党,安排亲信、亲属担任村内职务,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排挤其他村干部、打压上访村民,还拉票贿选。同时,孙阳等人以垄断一企业渣土为基础,有组织实施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非法占用农用地,为非作恶、横行乡里,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秩序及社会生活秩序。

  法院认为,被告人孙阳的行为,已经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及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盗窃罪、职务侵占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等罪名,对其余18名组织成员均判处有期徒刑。

文章关键词:基层政权 涉黑 获刑 有期徒刑 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剥夺政治权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渠道灵活就业 拓宽就业“蓄水池”——权威部门详解支持就业新举措

    题:多渠道灵活就业 拓宽就业“蓄水池”——权威部门详解支持就业新举措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负责人吴晓玲介绍,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已取得积极进展。

  • 家族掌控村党组织 工程离了他家做不成

    7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文章《“家族支部”问题透视 》,作者为张梓健。”调查人员说,  该家族控制下的村党支部,大小事情均由村支书说了算,村里工作失去了监督,民主集中制形同虚设。

  • 23年涉案5.51亿!河南这个村支书被判了

    甘荣坤介绍,1995年至2018年,李含富任鹤壁市山城区鹿楼乡小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长达23年时间里,依仗家族势力,为害一方。李含富以村基层组织及家族企业为依托,通过强揽工程、欺行霸市、高利放贷、侵占集体利益等多种方式,涉案资产估值达5.51亿元。

  • 快递维修家政等人员能进社区吗?民政部回应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社区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工作情况。对于故意伪造健康码、躲避检查的人员,各地要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一旦发现依法从重惩处。

  • 快递维修家政等人员能进社区吗?民政部回应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社区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工作情况。对于故意伪造健康码、躲避检查的人员,各地要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一旦发现依法从重惩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