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3年涉案5.51亿!河南这个村支书被判了

2020年05月20日10:48  来源:人民网

5034

  5月19日上午,全国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4起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情况。发布会现场,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甘荣坤介绍了李含富案情况。

  2019年12月29日,河南省济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被告人李含富有期徒刑2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39名组织成员分别被依法判处刑罚。这一欺压群众、长期把持基层政权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被依法惩处。

  甘荣坤介绍,1995年至2018年,李含富任鹤壁市山城区鹿楼乡小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长达23年时间里,依仗家族势力,为害一方。

  一是,长期欺压群众。多次敲诈勒索、打骂威逼当地村民,共作案45起,致15人不同程度受伤,被群众称为“南霸天”、“皇上”。

  二是,侵蚀基层政权。违规将16名组织成员或亲属发展为中共党员,其中5名组织成员在村“两委”任职。

  三是,攫取巨额财富。李含富以村基层组织及家族企业为依托,通过强揽工程、欺行霸市、高利放贷、侵占集体利益等多种方式,涉案资产估值达5.51亿元。

文章关键词:涉案 组织成员 河南省委扫黑 村支书 基层政权 敲诈勒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查获1.2亿元造假球鞋,50元成本假鞋冒充上千正版球鞋

    犯罪嫌疑人田某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或微商要求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并大批量生产限量款、纪念款。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而实际制假成本只有50到80元。

  • 67岁大爷无证驾驶报废面包车,还超员运学生!

    11月15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1月11日下午17时许,在河北省巨鹿县,路面交警在巡逻执勤时,收到缉查布控系统指令:一辆号牌为冀EK85**的报废面包车在辖区内出现。最终,郝某某因上述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款6200元,行政拘留5日,涉案车辆被强制报废。

  • 【地评线】大洋网评:以底线思维强化秋冬疫情防控

    10月28日,法国宣布将于10月30日再次启动全国封锁政策,至少持续至12月1日。张伯礼院士不久前作出判断:“从全球范围来看,第二波疫情已经到来。2020-10-30 08:27筑巢引凤|归来,音乐热土筑梦想,扎根,动漫人才恋广州

  • 都市“白领”年入千万,面具背后令人震惊!涉案4亿,公安部督办!

    小张的赌资全部是刷信用卡或向亲戚朋友借来的眼看这三十多万自己实在无力偿还小张后悔不已几度想过自杀 2020年5月初鲁山县公安局民警在侦察“101在线”跨境网络赌博案件时通过资金流向发现了一个涉嫌代理经营跨境网络赌博的职业代理团伙 

  • 紧急曝光!全部假货!

    3000余万元假冒品牌月饼  今年8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店上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出售某知名品牌月饼。警方:“该品牌月饼并未到上市时间,但这批月饼在7、8月份就已经在市面上流通。

  • 3000多万元“美心月饼”全是假的!

    以售假网店作为突破口,警方很快发现假冒品牌月饼的发货人系位于广东的庄某和位于上海的龚某,并于9月11日先行将上述销假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庄莉强警官介绍,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共侦破食品领域犯罪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0余名,涉案金额2.7亿余元。

  • 1700万!郑州警方刚刚公布了这类案件涉案金额!

    启动仪式上郑州警方通报,今年以来郑州市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近万起,占到整个刑事案件数近三成。与此同时,不法分子的电诈手段层出不穷,让许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防不胜防,轻者损失财产,重者甚至为此付出生命代价。

  • 漯河市:按下扫黑除恶快进键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年,漯河市以“六清”行动为突破口,按下扫黑除恶快进键,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漯河市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宣传工作经验3次被省扫黑办通报表扬。

  • 李根山涉嫌犯罪案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据宁夏中卫沙坡头区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李根山涉嫌犯罪案取得新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9月9日,中卫警方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李根山、张保其、牛海波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后,陆续收到群众大量检举揭发的有价值违法犯罪线索。

  • 被查原副市长逃至境外,已转移部分涉案赃款

    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黑龙江省监委依法对其进行监察调查。李传良简历  李传良,男,汉族,1963年9月生,黑龙江鸡西人,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