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驻欧盟使团:反对欧盟对香港警方依法履职说三道四

2020年08月11日18:3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10日电(记者李骥志)针对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就中国香港警方拘捕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发表错误言论,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10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欧盟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执法机构依法履行职责说三道四,公然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称,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加剧了人们对香港言论和媒体自由的担忧”。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对此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对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包括言论、新闻自由在内的权利和自由有明确规定。同时,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的宪法都规定,行使基本权利和自由不得危害国家安全,《欧洲人权公约》也有类似规定。欧方应当正视客观事实,不应采取双重标准。

文章关键词:欧盟 使团 香港警方 依法保护 发言人 欧洲人权公约 双重标准 内政 新闻自由 保障人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创两个“之最”!中国这个市场,成全球罕见亮点!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正在助力世界经济复苏。近期多项数据显示,在世界经济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下,中国与多国贸易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市场中的罕见亮点。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中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外交部:推动中欧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根据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中国在今年三季度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华春莹介绍,今年9月双方正式签署了《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将推动中欧优质农产品更快捷、更便捷进入对方市场。

  •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这位为法国和欧洲留下重要政治遗产的政治家,也为中法关系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留下了一段与中国文化结缘的佳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