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学生8.5元餐费被扣5元 总务处主任一年贪131万

2020年08月12日09:32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视频《无锡整治学校食堂腐败——一顿午餐引发的改革》。这是继7月以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第二次提及龚秀娟贪污学生伙食费一案。

2020%2F0812%2Ff6d9150ej00qewqwr001fc000fo00etm.jpg?x-oss-process=style/w10

  2018年5月,一篇反映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午餐问题的文章引发热议。经查,时任总务处主任龚秀娟利用职务便利一年多时间贪污学生伙食费131万元,相当于每名学生每天8.5元的午餐费中有5元被克扣。2019年1月,龚秀娟获刑五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记者注意到,龚秀娟被判决后,无锡市委对全市568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671所食堂进行专项巡查。2019年5月,巡查结果显示,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爱民等8人因同样食堂腐败问题被立案调查。

  食材采购最容易滋生腐败。对此,无锡进行学校食堂治理改革,成立全资国有配送公司,建立起“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服务规范”的配送体系。无锡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食材采购等环节的监管。到2020年5月,95%的学校都实行了集中配送。

文章关键词:总务处 小学生 贪污 学校食堂 食材 伙食费 公办中小学 校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务处主任贪污学生伙食费131万”涉事学校:每天晒菜单,伙食已改善

    8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视频丨无锡整治学校食堂腐败——一顿午餐引发的改革》。”  而对于龚秀娟因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事,上述学生家长称相信司法机关的判决,“是公正的。

  • 8.5元餐费被扣5元!总务处主任1年贪小学生餐费131万

    这是继 7 月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第二次提及江苏无锡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总务处原主任龚秀娟贪污学生伙食费一案。经查,龚秀娟利用职务便利一年多时间贪污学生伙食费 131 万元,相当于每名学生每天 8.5 元的午餐费中有 5 元被克扣。

  • 周口一学校校长、原总务处副主任两人被查

    周口女子职专党支部书记、校长杨俊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商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周口女子职专原总务处副主任张合生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商水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