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8.5元餐费被扣5元!总务处主任1年贪小学生餐费131万

2020年08月12日14:0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小学总务处主任利用职务便利,一年多时间贪污学生伙食费131万元,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8 月 9 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视频丨无锡整治学校食堂腐败——一顿午餐引发的改革》。这是继 7 月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第二次提及江苏无锡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总务处原主任龚秀娟贪污学生伙食费一案。

  "一学期的伙食费是 8.5 元 / 每天(仅中午一顿),现在看到的是学生吃的是火腿肠、萝卜、白菜、冬瓜海带……这种负营养的东西请不要提供给孩子们!真不知道学校是如何把关学生的午餐标准的?" 2018 年 5 月,一篇反映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午餐问题的文章引发热议。3 个月后,负责该校后勤管理、食堂管理、物资采购等工作的时任总务处主任龚秀娟涉嫌贪污被立案调查。

  经查,龚秀娟利用职务便利一年多时间贪污学生伙食费131万元,相当于每名学生每天 8.5 元的午餐费中有 5 元被克扣。2019 年 1 月,龚秀娟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扣押在案的违法所得 1317800 元发还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被判刑前,龚秀娟写了封《悔过书》:"现在,细细想来,我觉得我对不起学校的孩子们,对不起学生家长的信任。是我辜负了家长的信任……我后悔莫及。"

  记者注意到,龚秀娟被判决后,无锡市委对全市 568 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 671 所食堂进行专项巡查。2019 年 5 月,巡查结果显示,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爱民等 8 人因同样食堂腐败问题被立案调查。

  食材采购最容易滋生腐败。对此,无锡进行学校食堂治理改革,成立全资国有配送公司,建立起"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服务规范"的配送体系。无锡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食材采购等环节的监管。到 2020 年 5 月,95% 的学校都实行了集中配送。

  (河南交通广播综合江阴法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新华网)

文章关键词:贪污 总务处 伙食费 龚秀娟 中央纪委 实验小学 山观 小学生 并处罚金 学校食堂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敛财17.88亿!赖小民贪污、受贿、重婚育有二子

    2020年8月1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金融行业的专业性、分业监管带来的空档,加上赖小民有意逃避监管,使得外部监管难以抵达,而华融公司的内部监督也形同虚设,并没有发挥作用。

  • 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被立案调查,曾被举报贪污国资,目前人在美国

    王晓麟声称,南通嘉禾与如皋市部分领导利用赛麟离职员工乔宇东“诬告”一案,“构陷本人和外资股东,导致江苏赛麟运营陷于停止,上千员工停薪失业”。两份互有所指的声明发布之后,王晓麟和国资彻底撕破了脸,随着公安机关的立案调查,相信不久之后靴子终将落地。

  • 维护群众利益 推进依法治理(法治头条·法治保障脱贫攻坚③)

    警方查明,砖厂长期受程某团伙打压价格、垄断销售,被迫丧失了自主经营权,程某等人已经形成一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原来,老杜家选择在老屋地基坎下的空地上新建住宅,后来又将原来居住的老屋用作圈养耕牛的牛圈。

  • 5年贪污300万,竟是为了买玩具

    “您好!这是工商银行。注意到这个月贵校工资代发放系统中,有人有5笔共6万多元的工资收入,特提醒。”2019年12月5日,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财务处叶处长收到工商银行的提醒电话后大吃一惊。这也揭开了学校会计谢屾贪污的内幕。

  • 权威发布: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黄保卫涉嫌受贿、贪污案提起公诉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黄保卫(正厅级)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经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安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