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累计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470万人次 带动贫困劳动力脱贫

2020年08月12日11:2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把技能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全国累计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470万人次,贫困劳动力培训665万人次。在山西吕梁,“吕梁山护工”从最初的“脱贫能手”发展蜕变为“带富能人”,在端稳就业饭碗的同时,摆脱贫困奔小康。

  这是今年第三期“吕梁山护工”培训的实操课。来自吕梁交口县的学员任海霞听得格外认真。与其他学员不同的是,一年前她曾参加过“吕梁山护工”培训,学习的是母婴护理专业,凭借着踏实肯干过硬的技术,外出就业后带动了全家脱贫。

  技多不压身,奋斗奔小康。再次报名“吕梁山护工”培训养老护理专业,希望学到更多更实用的专业技能,任海霞的诉求,也是“吕梁山护工”培训机构时刻关注的内容。

  山西省吕梁市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对有技能提升需求的各类重点人群持续实施专项培训计划,累计完成技能培训14多万人,涌现出“吕梁山护工”“临县的哥”“汾阳厨师之乡”等一批叫响全国的劳务品牌。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职业 护工 吕梁山护工 技能培训 培训机构 劳动力培训 劳务品牌 培训计划 护理专业 奔小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季度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今年以来,我们快速跟进出台线上培训政策措施,推出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实施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让劳动者可以便捷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 【农民工就业调查】职业技能培训 农民工就业“金钥匙”

    编者按:“就业”身兼“六稳”与“六保”之首,其中如何保障近三亿农民工就业尤为关键。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李行健 张浩森)临泉县宋集镇的农妇张富玲今年50岁,受疫情影响,在江苏打工的厂子不景气,她干脆回了老家,和同乡的姐妹搭伴来县里月嫂培训班报到。

  • 河南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50万人次以上

    9月7日,省人社厅印发《河南省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方案(2020—2021年)》。此次培训对象为,全省在岗农民工、城镇待岗和失业农民工、农村新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

  • 【地评线】荔枝网评:挖“潜能”增“技能”再“赋能”,筑牢农民工稳就业“压舱石”

    农民工始终是就业工作的重点群体,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是促进稳就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内容,事关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质量。针对农民工特点,支持技工院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等开展定向、定岗、订单培训,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载体,积极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培训质量。

  • 河南多措并举稳岗保就业 今年前5个月共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150.7亿元

    6月17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一场,重点发布河南省“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河南是农民工转移就业大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刘现生介绍,截至5月底,河南省外出务工农民工1965万人,转移就业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

  • 人社部出台提升职业技能稳就业计划 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明确今、明两年,每年面向广大农民工群体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开展大规模、广覆盖和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加大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健全创业培训与创业服务相结合的工作体系,不断提高返乡农民工创业成功率。

  • 稳岗助就业 人社部将面向农民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计划》要求各地落实农民工免费培训政策、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力生活费补贴政策和企业以工代训政策。农民工培训补贴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农民工培训数量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月对账统计范围。

  • 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题: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  中央农办秘书局副局长吴晓佳表示,这些年,我国粮食产量连续5年超过1.3万亿斤,粮食供给总量充裕。

  • 当代中国繁荣发展的重要密码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进程中,社会阶层流动水平不断提升,有效激发了社会发展的深层活力。■流动的中国从多个维度增强了社会发展的活力,为人们凭借自身努力改变人生轨迹创造了有利条件。

  • 宁吉喆: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中国经济影响总体可控

    针对近期美国不断升级的经贸施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中国经济虽有影响,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作为参与多轮中美经贸磋商中方代表团的重要成员之一,宁吉喆表示,认清中美经贸摩擦的本质,要从三个方面来把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