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甘肃宕昌:黑木耳产业促农增收

2020年08月12日20:16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来源:经济日报

  8月10日,俯瞰宕昌县好梯乡麻子沟扶贫产业园内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整齐排列的菌棒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无人机拍摄)

  8月10日,俯瞰宕昌县好梯乡麻子沟扶贫产业园内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整齐排列的菌棒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无人机拍摄)

  8月10日,宕昌县好梯乡麻子沟扶贫产业园内,管理人员查看黑木耳长势。(无人机拍摄)

  8月10日,宕昌县好梯乡麻子沟扶贫产业园内,黑木耳长势喜人。

  8月10日,宕昌县好梯乡麻子沟扶贫产业园内,管理人员查看黑木耳长势。

  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好梯乡充分利用地处林缘地带,气候温暖潮湿,非常适宜菌类生长的得天独厚优势,在麻子沟产业园积极发展黑木耳等菌类栽植。今年6月分开始,由乡联合社为经营主体,总投资191.43万元,流转土地6亩规模种植黑木耳。目前第一批地种黑木耳6万袋,年产黑木耳3吨,第二批拟在今年9月份新建钢架大棚24个,吊袋种植木耳21万袋,年产量10.5万吨,预计年纯利润31万多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通讯员刘辉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黑木耳 宕昌县 增收 麻子沟 梯乡 8月 无人机 长势 种植基地 俯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土地上种出扶贫“黑元宝”

    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66岁的焦国胜说,自己怎么也想不到,这么大岁数了还能赚钱,住上三间大瓦房。黑木耳园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拥有38栋智能黑木耳养殖大棚,不仅吸引贫困户入股,还为贫困户提供劳动岗位,帮助贫困户利用农闲时间增收。

  • 【幸福花开新边疆】内蒙古扎兰屯:小木耳做出大文章 黑牡丹开出致富梦

    内蒙古扎兰屯市是自治区级贫困旗市。看到张大妈忙碌的身影,你很难想象,七年前,她还在为长子早逝、幼子残疾、老伴生病、满身债务而发愁。”  张大妈的儿子将黑木耳搬上互联网,远销到大江南北,被评为扎兰屯最美电商创业典型。

  • 小小木耳生金玉

    但在今年初,由于疫情影响,柞水全县木耳菌包生产厂停工停产,这让金米村的乡亲们很是焦心。如今,金米村年产2000万袋的木耳菌包生产厂和1000吨的木耳分拣包装生产线又回到原先的繁忙节奏,村民网上直播卖货更是火爆异常。

  • 村民就业培训纳入日常工作(扶贫手记)

    2017年,我到托万克麦盖提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这个村子距离国境线只有几十公里,地处南疆阿克苏地区深度贫困县乌什县,人均耕地近5亩,但土壤盐碱大,粮食收成始终不好。经过3年努力,我们村现在已经整村脱贫,曾经的贫困户还开上了小汽车,生活的变化都蕴藏在他们的笑容里。

  • 这样“省吃俭用”不健康 有这6种习惯的人要当心了!

    癌症,几乎是人人谈之色变,因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健康科普的深入,如今算是进入了“全民防癌”时期。做法:将浸泡后的黑木耳、银耳切成小块,大火煮一个小时,放入3-4粒石斛,少许菊花、枸杞,再放入少许糖调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