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上海发现一例吉林来沪就医复阳病例,23名密接者检测均为阴性

2020年08月13日08:25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上海市中山医院发现一例吉林来沪就医的新冠肺炎复阳病例。经调查,该病例曾于今年4月在外地被诊断为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经隔离治疗后出院。     

该病例于8月9日下午来沪,8月10日上午至中山医院就医。医院根据住院病例“应检尽检”有关要求对其采样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诊断为无症状的复阳病例,已转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妻子陪同来沪,核酸检测为阴性,已落实隔离措施。      

上海市随即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和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共追踪并管理本市密切接触者23人,均已落实隔离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2日新增确诊病例19例 其中本土病例8例

截至8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8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山东4例,上海2例,广东2例,四川2例,河北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8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62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222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06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8月1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724例(其中重症病例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939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756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0365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2498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境外输入15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3例(境外输入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95例(境外输入15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770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4243例(出院3189例,死亡6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481例(出院450例,死亡7例)。

映象网综合自上海发布、国家卫建委 

文章关键词:上海发 吉林 来沪就医 复阳病例 23名密接者 检测 阴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视频|进博一年间,“上海答卷”等你点赞!

    “上海背靠长江水,面向太平洋,长期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如今,这些嘱托业已落到实处:  2019年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首批重点项目总投资就超过了110亿元。

  • 视频|进博一年间,“上海答卷”等你点赞!

       “上海背靠长江水,面向太平洋,长期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如今,这些嘱托业已落到实处:  2019年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首批重点项目总投资就超过了110亿元。

  • 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满月了,新时代上海这张“王牌”开局就是决战

    8月20日,一个晴朗的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8月20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仪式后,首批13家企业当场获颁了营业执照,执照地址前缀正式更新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

  • 【70年70城】记住上海静安!在这里,八成高龄老人签家庭医生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海静安这片37.37平方公里的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中国在世界经济面前的重要名片。“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上海静安,跟随5位行业精英和市民代表,从历史文脉、社会管理、医疗健康、数据信息、外向型经济等方面切入,结合40年前的珍贵影像资料,由点及面,以小见大,全面展现上海静安区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轨迹,分享上海静安作为“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的示范经验,向祖国和世界表达“国际静安,圆梦福地”的美好愿景。

  • “小面包会议”背后 上海发展拿出了逆势飞扬的劲头

    新华社上海9月1日电题:“小面包会议”背后 上海发展拿出了逆势飞扬的劲头 建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启动科创板、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是首届进博会期间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