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图解】超大城市也能精细化治理

2020年09月25日17:42  来源:人民论坛网

5034

  一座常住人口2400万的超大型城市,城市治理是衡量其发展的一个重要考察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是关系上海发展的大问题。近年来,上海市通过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上海1(3)

上海1备份(2)

上海1备份 2(2)

上海1备份 3(2)

文章关键词:超大城市 城市治理 基层 大国 总书记 新路子 智能化 城市管理 上海发展 常住人口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大城市应急治理的“深圳探索”

    2月10日,深圳节后复工第一天,当日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累计报告375例。1月30日,在不泄露病人隐私的前提下,深圳在全国率先公布了第一批共31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曾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

  • 二线城市落户条件全面放宽

    当前除了京沪等少数超大城市,落户限制比较严格以外,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已经成为趋势。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有利于发挥中心城市的带动引领作用,进而带动经济的转型升级。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上海、天津:效果导向 为民破解难题

    上海、天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这几天,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员干部,走进乡村公路、公交场站、网约车公司等深入调研,查找自身推进工作的差距。

  • 新闻观察:中国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

    在广州,《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去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常态化执法检查成为重要抓手。赋予公民环境权,有利于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和法律意识,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并对污染环境者形成监督压力。

  • 速看!你的户口、土地、收入将发生这些变化

    根据《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工资性收入:规范招工用人制度,消除一切就业歧视,健全农民工劳动权益保护机制,落实农民工与城镇职工平等就业制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