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各界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

2020年08月13日10:05  来源:新华社

5034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解决香港特区因疫情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而产生的立法机关空缺问题。香港各界纷纷表示坚定支持并拥护相关决定,他们指出,相关决定符合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尊重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意见,切合实际且简单易行,有助确保香港社会正常运作和经济民生发展。

  记者:林宁、万后德、丁梓懿

  编辑:郝广鹏、季晓庄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文章关键词:拥护 全国人大常委会 继续履行 香港基本法 十三届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我革命,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人民观点)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之所以成功、之所以充满奋进力量,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拒绝自满、永不停滞,保持了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 有外媒评论,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成绩,是“足以同在中国这样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解决温饱问题、极大消除贫困相提并论的一个巨大贡献”。

  • 香港各界呼吁在国家支持下齐心抗疫

    连日来,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当前,香港社会集中精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紧要任务,而国家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在内地支援队的帮助下,香港定能早日战胜疫情。香港金融界人士 梁江:我们中央政府最近也为香港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也得到了各界的拥护,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大规模检测。

  • 香港各界团体和人士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 盼香港社会齐心抗疫走出困境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8月11日作出的决定,2020年9月30日后,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

  • 香港中联办声明: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

    声明指出,鉴于香港疫情的严峻形势,特区政府依法作出推迟选举的决定,体现出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利于保障公共安全和立法会选举的公平公正。声明强调,当前香港疫情仍在高位持续,广大市民对尽快战胜疫情、逐步恢复秩序、更好纾解民困抱有迫切期待。

  • 香港各界:推迟立法会选举是必要之举

    香港工商界人士表示,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这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及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的必要之举。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 颜宝铃:选举延迟一年,得到了香港各行各界的拥护,特别是商界的最大拥护,我们就可以集中精神来做抗疫的工作。

  • 黄之锋等12人被裁定立法会选举提名无效 香港特区政府:认同支持该决定

    香港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负责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选举主任于30日作出决定,裁定黄之锋、郭荣铿等12名获提名人士的提名资格无效。特区政府指出,该12名获提名人士因不符合《立法会条例》规定,被选举主任决定其提名无效。

  •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坚决支持选举主任依法决定部分人士参选立法会提名无效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30日发表声明,对选举主任依法决定部分人士参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的提名无效表示坚决支持。真诚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对香港特区从政者的基本政治要求,也是香港特区从政者理应遵从的政治伦理。

  • 香港立法会选举暂有12名获提名人被裁定提名无效

    香港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负责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选举主任于30日作出决定,裁定黄之锋、郭荣铿等12名获提名人士的提名资格无效。根据《立法会条例》,立法会选举参选人须按照法定提名程序在提名表格签署声明,表示明确拥护基本法和保证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 人民锐评|“揽炒”害港者,休想蒙混“入闸”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在即,选举主任近日向十余名“揽炒派”参选者发信,就其是否请求外国制裁香港特区、是否反对香港国安法、是否支持“港独”等问题作出提问。需要被敬告的是“揽炒派”:真心效忠者,自然不会被冤;虚假蒙混者,休想过得了关。

  • 香港各界:国安法让香港重回正轨 期待再出发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逐步重回正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 陈仲尼:平静下来以后,我们就可以集中精力去发展经济了。香港广西社团联会首席会长 蔡加讚:香港国安立法非常及时、非常重要,这是救港之法、护港之法,全体香港市民盼望已久,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