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各界团体和人士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 盼香港社会齐心抗疫走出困境

2020年08月13日10:08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香港8月12日电  (记者冯学知)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8月11日作出的决定,2020年9月30日后,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香港各界团体和人士纷纷表示,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大家认为,决定再次展示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和关爱,盼香港社会齐心抗疫,走出困境。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发出集体声明,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十分必要、十分及时,既有效维护香港特区的宪制秩序和法治秩序,又能确保特区政府可以正常施政。声明强调,广大市民迫切期待各方齐心协力战胜疫情,逐步恢复秩序,更好纾解民困。

  香港多个社团接连发声,表示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认为,决定对确保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施政和社会正常运转、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是十分必要的,同时亦体现了中央维护“一国两制”的决心和信心。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表示,相关决定既严格依法办事,又照顾到具体的实际情况;既周到细致,又实事求是。“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暨百万闽籍乡亲,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支持!”

  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强调,当前香港面对严峻的内外挑战,不仅要尽快控制疫情,也要应对外部势力对香港的无端指责和所谓“制裁”。盼香港社会恢复经济,纾解民困。

  香港多个工商界团体表示,落实相关决定可避免立法会停摆,众多涉及社会民生和经济议案的审议工作可以继续,符合公众利益。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认为,由于相关安排属于“延长”性质,特区政府无需就早前无法完成的条例草案和拨款申请重新提交议案,有助确保经济民生议题获尽快处理。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表示,相信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对社会维持安宁、聚焦经济复苏有利。

  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认为,在香港疫情严峻之时,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相关决定,有助于保障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和选举的公平公正。协会将继续团结新来港专业人士,带领优专才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各项防疫抗疫措施。

  香港青年民建联发表声明表示,香港正处于防疫的重要时刻,推迟立法会选举合情合理。期望延任立法会议员以香港市民的整体利益为首要考虑,帮助社会走出困局。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切合香港实际,是当前最适合的方案。呼吁社会各界支持配合现届立法会继续运作,同心抗疫。

  “中央为香港抗疫给予大力支持。”香港民建联会务顾问彭长纬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让大家聚焦疫情防控,“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团结努力,让香港早日战胜疫情。”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常委会 制裁 一国两制 选举 拥护 法治秩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档案法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档案法。新修订的档案法明确县级以上各级档案馆的档案,应当自形成之日起满25年向社会开放。

  • 外媒关注:中方在金砖论坛上反对将疫情“政治化”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第六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讲话。报道注意到,栗战书没有点名提到美国,但批评了诋毁中国、把新冠肺炎疫情归咎于北京的人。

  • 明确法律层面野生动物概念及法律适用范围

    1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李飞跃委员建议清楚界定野生动物、人工饲养动物、圈养动物的概念,并进行分类管理,解决食用、宠物、观赏、药用等问题。

  • 一图速览这些法律草案如何回应公众关切

    从13日到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多部法律草案。其中很多变化对诸多社会热点进行了回应,一起来看看。  

  • 最新!未成年人犯罪刑责年龄拟作个别下调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将于10月13日至17日在京举行。在今天(12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记者会上,就未成年人刑责年龄是否将作调整,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等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作出回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