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韩国热销哺乳枕检测出致癌物!或已流入中国市场

2020年08月14日08:05  来源:环球网资讯

5034

  韩国有关部门近日对韩国热销的多款哺乳枕进行了安全检测,结果发现检测的产品中有数款产品铅含量超标,最高超过标准值3.1倍

  近日,韩国消费者院对韩国热销的16款哺乳枕进行了安全检测,检测发现7款产品含有有害物质,其中3款涉事产品的拉链手柄被检测出铅含量超标,超过安全标准3.1倍,其余4款涉事产品检测出甲醛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另外,还发现多款产品省略了部分或全部的常规标签信息。目前相关品牌已经自发宣布召回涉事产品。

  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其中有一款疑似涉事产品的哺乳枕在中国电商平台有销售,提醒消费者谨慎选购。

  据了解,哺乳枕是一种产后妈妈系在腰部,用来辅助哺乳的一种多功能枕垫,是韩国妈妈日常育儿的必备产品。新生儿平均每天接触哺乳枕大约5个小时以上,孩子出生后最长会使用至少6个月。

  本次从相关产品中检测超标的重金属铅,被世界卫生组织明确归类为致癌物质,长期在体内累积,可能会直接或间接地诱发儿童智力下降、贫血和肌肉无力等

  其实,母婴产品一直都是韩国消费者极为敏感的品类。此前韩国某畅销湿巾品牌就曾被检测出甲醇超标;另外,某款婴儿尿不湿产品也曾因为含有杀毒剂成分等,一度遭韩国全国零售渠道整体下架。母婴产品安全问题频繁发生,引发和加重了韩国消费者的不满。

  为此,韩国相关管理部门表示,将根据本次安全检测结果,要求韩国国家技术标准院制定相关政策来强化哺乳枕和其他母婴产品的质量监管。

文章关键词:哺乳 母婴 婴儿尿不湿 超标 铅含量 新生儿 孩子出生 枕垫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共同守护海洋生态(国际视点)

    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附近的芒特拉维尼亚海滩,志愿者清理海洋垃圾。欧洲环境署对欧洲地区148万平方公里的海域环境质量进行评估后发现,118万平方公里海域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问题,其中塑料垃圾占海洋垃圾总量的近90%。

  • 轻信“母乳能进补” 90后小伙网上找奶妈服务被骗

    记者近日调查,香港婴儿奶粉限购导致奶妈行情水涨船高,而中介亦另辟蹊径,将奶妈的服务范围扩展为成年人哺乳。一进门,负责人林军立马递上名片介绍,自称是深圳甚至是全国唯一的专业奶妈中介机构。

  • 哺乳期妈妈乘车不尴尬!公交车设“妈咪小屋”:布帘围成私密空间

    “哺乳妈妈们在公交车上再也不用怕难为情而饿着宝宝了。”一位经常乘坐900路公交车的王女士为爱心车长设置的暖心“妈咪小屋”连连点赞。原来这是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900路车长冯双双,在900路车组上隔出一个温馨的哺乳间,被网友们誉为“900最有爱的公交司机”。

  • 来看书吧!郑州30家基层工会母婴室获全总图书配送

    为进一步推动工会组织做实做细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打造关爱女职工的服务阵地,郑州市总工会积极推动爱心母婴室建设,按照《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推荐标准》的要求,因地制宜、因需施策,重点推进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大型企业、工业园区、商务楼宇和公共场所建设“爱心母婴室”(妈咪小屋)。

  • 哺乳期妈妈“千里逆行”战“疫”

    我的领导和同事一直在加班,非常辛苦……”  这是大年初一晚上,山东省临沂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急救中心副主任杜希霞与婆婆的对话。在临沂国际机场急救中心办公室,杜希霞在统计、整理、上报疫情数据(1月29日摄)。

  • 渤海辽东湾迎斑海豹产仔

    斑海豹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是唯一能在我国海域进行繁殖的海洋哺乳动物。每年冬天12月份,它们从太平洋深处游来渤海辽东湾辽河口处,辽东湾是全球斑海豹的繁殖区域,它们在这里繁殖产仔哺育幼子。

  • 穿山甲、果子狸...它们为啥不能吃?

    期节目我们请到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穿山甲专家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吴诗宝教授,说说穿山甲。对于人类来说,穿山甲的最大价值,绝不是它们的肉和鳞片,而是它们在维护生态平衡上的巨大作用。

  • 人类与野生动物应该如何相处

    鼠疫是由一种名叫鼠疫杆菌的微生物引起,宿主动物除了老鼠,还有其他的常见啮齿类动物和野生食肉动物。”  然而,作为位于生物链顶层的人类,有时却反其道而行之,为了一己私欲,对野生动物进行侵袭、捕猎,让许多无辜的生灵惨遭荼毒。

  • 天使日记丨看着患者们都能平安健康,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

  • 你返程,我守护 | 战“疫”中的铁路人

    当天的G4138次列车,是全国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柳钰楠的服务对象是近300名前往杭州的贵州籍务工人员,还有20余名乘车儿童。K4750/4751次务工班列从于都站开往广州东站,搭乘着100名于都籍南下广东的务工人员,这也是赣南老区连续10年开出的务工爱心班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