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上门女婿杀害女方一家五口 人间蒸发29年

2020年08月14日10:54  来源:上观新闻

5034

  29年前

  松江泖港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

  一家五口被杀,一人重伤

  犯罪嫌疑人隐姓埋名

  潜逃了近30年

  经过一代代刑警的努力

  8月11日

  松江警方终于在珠海将何某捉拿归案

  1991年7月29日,松江区泖港镇发生一起因家庭矛盾激化引发的特大刑事案件,造成5人死亡、1人重伤。案发后,警方经工作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

  这何某不是别人,正是惨遭灭门这家的入赘女婿!

  问起他为何要杀害这一家五口?

  何某:丈人叫我离婚,我不离。他们说了很难听的话。

  据何某交代,他先后凶残地杀死了丈人、丈母娘、小姨子……

  妻子的叔叔和婶婶住在隔壁,当天也没能躲过杀害。

  他行凶后来到几十米外的小河边,丢弃了凶器和血衣,然后就开始了一路逃亡的生活。

  多年来,何某如石沉大海般杳无音信,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侦查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警方从未放弃过案件侦查。在今年“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中,松江分局针对此案展开追逃攻坚。7月23日,专案组获取了一条重要的线索:何某在2013年曾出现在浙江洞头。

  循着这条线索,民警开展了大量走访、摸排工作,最终广东省珠海市发现了他的踪迹。8月11日12时30分许,经过连续24小时蹲守,潜逃30年何某落入法网。

  尽管对自己的身份矢口否认,但民警用一个问题,就确定了他就是那个潜逃入赘女婿。

  松江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夏关平:我用本地话问“侬叫啥名字啊?”,他用普通话回答我他叫“郝健”。他能听懂家乡话,感觉就是要找的何某。

  近30年

  历经五任公安局长和七任刑侦支队长

  经过一代代刑警不懈努力、千里追凶

  终使正义得到伸张、死者得到告慰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潜逃者一日不归,追逃一刻不止!

  本文综合自:上观新闻、新闻坊、东方网

  微信编辑:佳思敏

  校对:肖雅文

文章关键词:落网 上门女婿 被杀 郝健 凶手 民警 追逃 犯罪嫌疑人 刑警 泖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蒸发”31年!强奸6岁女童的逃犯郑州落网了!

    时间定格在2020年11月26日,汝南县公安局追逃攻坚小组在郑州市一广场将藏匿三十一年的逃犯吴某臣抓获。至此,汝南县跨度时间最长的恶性强奸幼儿积案成功告破。2020年11月26日,抓捕小组决定对吴某臣进行抓捕,在郑州某企业人事部门进一步核查“郭某”身份时,该人出现在张琰面前,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张琰确定该人就是吴某臣,立即对该人实施抓捕。

  • 老赖欠薪逃避4年,双11更新收货地址后落网

    11月11日,记者从杭州桐庐县人民法院获悉,一名老赖为5800元逃避4年,11月10日,法院发现该老赖更新了双11收货地址,“按图索骥”抓获该老赖。多次上门无果后,涉及劳动工资“血汗钱”,执行法官不肯放弃,继续通过其他途径找寻财产线索及方老板的下落。

  • 一家六口被害 嫌疑人19年后落网

    自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积案必清的信念,全力以赴开展命案积案攻坚。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发出紧急协查令:以杭州、富阳公安为主,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立即追捕;向公安部报告,进行全国性通缉。

  • 女子深夜看到“黑蜘蛛侠”站在床前 对方竟是熟人

    小慧称,嫌疑人当时是穿了件蜘蛛侠的衣服,两个眼睛是硬壳树脂……颜色大概是黑白相间一样的。玉山警方连夜展开调查,很快锁定“黑蜘蛛侠”竟是小慧的亲妹夫,广信区人潘某。

  • 2分钟!“史上最短命”抢夺金店嫌疑人落网

    男子在首饰店内挑选黄金项链,最后选了一款价值41720元的让店员取出来供其看看,结果拿到项链立马往店外开跑……10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崇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男子强奸杀害16岁女生潜逃19年 落网时看似淡定心率却飚到110

    (原标题:男子强奸杀害16岁女生潜逃19年,落网时看似淡定心率却飚到110)   日前,宿迁警方发布通报,称2001年在江苏宿迁市泗洪县发生的一起强奸杀害初二女学生的案件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归案。

  • 李根山涉嫌犯罪案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据宁夏中卫沙坡头区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李根山涉嫌犯罪案取得新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9月9日,中卫警方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李根山、张保其、牛海波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后,陆续收到群众大量检举揭发的有价值违法犯罪线索。

  • 劳荣枝二哥:至今不敢相信妹妹杀人,希望自己委托的律师介入

    伴随着江西检方发布劳荣枝被提起公诉的消息,劳荣枝、法子英的名字再次被热议。中专毕业当老师,家人反对劳荣枝和法子英往来,曾把她关家里  劳荣枝,江西人。2019年,厦门警方曾公开披露,经初步调查,1996年,劳荣枝伙同法子英在江西南昌杀害一家三口后,流窜多地作案。

  • 涉重大刑事案的16岁少年落网!

    ​据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官方微博8月31日消息,8月25日晚,谯城区魏岗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案发后逃跑。经全力工作,犯罪嫌疑人王凯于8月31日晚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杀七人"女魔头"劳荣枝被检方提起公诉 涉三项罪名

    刘静洁:遇害木匠的妻子朱大红得知“女魔头”落网后很激动,主动打电话与我联络,“终于能够告慰丈夫的在天之灵。刘静洁:朱大红与合肥市公安局西市分局(现蜀山分局)进行过沟通,对方表示目前南昌市公安局还没与他们联系,取得联系后会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消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