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创新高

2020年08月15日12:0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人民银行昨天(14日)发布《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人民币支付货币功能不断增强,储备货币功能逐渐显现。人民币继续保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

  2019年人民币跨境使用逆势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19.67万亿元,同比增长24.1%,收付金额创历史新高,为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

  截至2019年末,人民银行在中国大陆以外的2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人民币清算行,使人民币使用的安全性不断增强,交易成本也在下降。

  此外,人民币的储备功能也日益体现。一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升到2.02%,创历史新高。

文章关键词: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 外汇储备 支付货币 逆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债券市场开放步伐加快

    不仅对购买人民币债券更加积极,境外机构到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熊猫债”的热情也在提升。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分析师刘暮菡也表示,持续优化完善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制度,是吸引广大投资者的重要因素。

  • 连续21月增持债券 境外机构看好中国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金融市场开放政策加码,外资加仓中国债券的热情持续高涨。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99万亿元,其中境外主体持债规模2.3万亿元,同比增长26.7%。

  • 去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额创新高

    (记者吴秋余)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2019年,人民币跨境使用逆势快速增长,全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19.67万亿元,同比增长24.1%,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收付金额创历史新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