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听取“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08月16日09:0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马涛

  8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应邀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的逻辑框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提出了深入学习要把握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核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并就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全面系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同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结合起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习中提高站位、破解难题、增强本领,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成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主持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正厅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深入学习 省委理论 实践要求 中心组 坚持和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集体学习 王国生 站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潮评|以“中国之制”解码“中国之治”

    短短70年,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制度创新,更是充分地显示出了中国制度强大的自我完善能力。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弘扬大别山精神

    在大别山区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孕育了不朽的大别山精神,构成了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重要论述,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对于我们弘扬大别山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之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 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敢于亮剑,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