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闻直播间]三北防护林工程 累计造林超4.5亿亩 生态保护成效显著

2020年08月16日16:26  来源:央视网

5034

[新闻直播间]三北防护林工程 累计造林超4.5亿亩 生态保护成效显著

文章关键词:三北防护林工程 新闻直播 生态保护 造林 成效显著 累计 4.5亿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门:到2035年实现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6%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司长周远波介绍,《规划》在长江重点生态功能区、黄河重点生态区和海岸带共布局了19个重大工程。吴晓表示,未来15年各地将围绕国家层面的系统部署,因地制宜探索有效的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模式,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统一。

  • 一颗小榛子 两种好滋味(在希望的田野上③)

    富林镇三宝村,榛子大户郑民夫妻迎来榛果大丰收。从2016年开始,长兴村在县里支持下,发展榛子种植,如今全村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亩。富林镇分三批组织其他村到三宝村考察郑民的榛子林,长兴村村支书王俊福还记得第一次去考察时的情景。

  • 【见证七十载 草原新发展】从“八百里瀚海”,到草原绿洲

    科尔沁沙地西端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总人口多数的多民族聚居地区,翁牛特汉语译为“诸王会盟之地”。10月17日上午,“见证七十载 草原新发展”线下走访活动团队走进翁牛特旗阿什罕苏木乌兰敖都嘎查,探访这片白沙海华丽转身的故事。

  • 4分钟速览 | 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九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这样的景象,兑现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承诺:“大桥通车,白海豚不搬家。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祖国大地,应该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

  • 新疆变得越来越绿了

    新疆变得越来越绿了4月14日,一架农用飞机在第一师10团防风林带上空喷洒杀虫剂。新疆的绿并非一日而成,以沙漠、荒漠为主要区域,温带大陆性气候为基本特征的新疆,国土绿化首先需要的是锲而不舍的精神。

  • 这项大工程 改变太行山(美丽中国·绿染太行①)

    河南省太行山区位于河南西北部,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繁,生态承载力较低,水土流失严重。工程实施以来,太行山区水土流失面积由7200多平方公里减少到3400多平方公里,每年减少土壤流失量800多万吨,彻底改变了过去“土易失、水易流”的状况。

  • 习近平: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午10时30分许,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集体乘车,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同首都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中国科学院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专业团队历时一年半,开展了三北防护林工程40年综合评价工作。

  • 全球变绿的中国贡献——代表委员眼中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题:全球变绿的中国贡献——代表委员眼中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累计15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705亿株,不但造就了国土绿化的巨大成就,而且在人们心中播下绿色种子,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发挥了大作用。

  • 三北工程建设40年 生态改善明显

    国新办今天(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40年综合评价报告。中国科学院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专业团队历时一年半,开展了三北防护林工程40年综合评价工作。

  • 三北防护林工程实施40年:累计治理沙化土地33.6万平方公里

    三北防护林指的是我国在西北、华北、东北风沙危害和水土流失重点地区建设的大型防护林工程,是世界最大规模的林业生态工程。新疆若羌县林业局局长 石国海:通过建设三北防护林,若羌县大风沙尘天气明显减少,据统计2017年大风沙尘暴能见度(不足)5米10米这样的天气为12天,比1980年明显减少12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