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内蒙古“云”招商催生227个项目落地

2020年08月17日09: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5034

  “招商不掉队,网上来见面”,自4月1日内蒙古启动“网上招商月”活动以来,各地利用在线平台和线上资源,采用“不见面、云招商”的方式开展“屏对屏”的“互联网+”招商引资新模式,大大激活了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统计,截至6月6日,全区共举办网络推介活动81场,新闻发布274次,参加人数4000余人,关注总量超1000万人次,对接企业2333个,达成签约项目227项,其中远程签约84项,签约项目总投资3221.64亿元。

  今年4月份,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按照国家、自治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在全区范围开展了“网上招商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进一步推动了项目签约落地,确保在特殊时期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对“稳投资”“稳外资”的带动效应。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门户网站开辟了“内蒙古招商引资专题”栏目。同时,该委加强与自治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外联部门交流联系,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合作机制,合作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并借助已建立的招商关系网络,精准向相关企业、投资机构、商协会推送招商项目信息,提高项目关注度。活动还通过云视讯、新华社现场云、腾讯会议软件等平台,举办网络招商引资直播推介会、重点招商项目网络推进会、招商引资项目网络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招商活动。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大数据、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方向,就全区各地投资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重点经济合作项目等内容进行推介。

  活动期间,我区重点推出了成长性好、投资回报稳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内蒙古转型发展方向的第一批重点经济合作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文化旅游、化工、冶金、建材、物流、现代服务业等项目领域,共有193个项目,投资总额3778亿元。

  各地举办的各类招商活动有效促进了一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和开工建设。呼伦贝尔市与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公司、珠海卓俊能源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签订沙地生态治理光伏发电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兴安盟蒙佳玉米精深加工等15个项目顺利开工。

  接下来,我区要总结在此次“网上招商月”活动上采纳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充分利用“不见面、云招商”等“互联网+”招商引资新模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定点式招商、跟进式招商、持续式招商,不断扩大招商途径,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为签约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记者 李永桃)

文章关键词:项目签约 招商项目 网上招商月 招商引资工作 光伏发电 签约项目 发展改革委 项目合作协议 文化旅游 我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险业助力武汉经济复苏 17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久期长、规模大、来源稳的优势,为湖北及武汉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助力武汉疫后重振经济。6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推动下,13家保险机构同武汉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约17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

  • 第17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 多领域成果丰硕

    此次东博会在传统实体展的基础上,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踊跃,推动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本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有86个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东博会举办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

  • 交通等基建工程挑大梁,“十四五”项目提前谋划

    在青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11月20日总投资567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也集中开工,总投资456亿元的6个项目签约落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近日强调,要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由试点探索向扩面铺开、全面建设迈进。

  • 上合示范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刘成)20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表示,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进程中的重要事件,标志着上合示范区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 滚动播报丨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11月17日上午,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全面深化沪豫双方战略合作,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现场签约的项目,涵盖制造业、农业、金融、旅游、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展现了沪豫合作的丰硕成果和广阔前景。

  • 总投资814.5亿元!73个豫沪合作项目签约

    我省每年还向上海供应米面及加工制品10亿斤、蔬菜8亿斤、瓜果4亿斤……  深化与上海的合作,是河南多年来对外开放工作的重中之重。20年来,从引进项目到产融结合,从单向承接到互利共赢,从产业合作到全方位牵手,豫沪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开拓了发展新空间。

  • 快讯!豫沪合作交流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11月17日上午,豫沪合作交流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有7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14.5亿元,涵盖制造业、农业、旅游、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 60个项目签约落地 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吸引投资总额230亿元

    11月2日,为期3天的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漯河市投资洽谈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博会期间,漯河市还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投资洽谈活动。

  • 197亿元!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项目签约

    9月22日,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项目签约暨基金推介会顺利举行。据介绍,此次活动标志着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已全面设立完成,取得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备案,具备对外投资条件。

  • 新一批项目密集签约 先进制造业再蓄力

    新一批项目批量签约落地的同时,多个地方抢抓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实施一批创新能力强、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业内专家表示,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加快落地一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是补齐产业基础能力短板、提升产业链水平的重要抓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