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总投资814.5亿元!73个豫沪合作项目签约

2020年11月18日07:39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11月17日上午,上海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面深化沪豫双方战略合作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活动现场有7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14.5亿元,涵盖制造业、农业、旅游、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展现了沪豫合作的丰硕成果和广阔前景。

  黄河、黄浦江

  虽远隔千里

  但豫沪两地合作根深叶茂

  河南“菜篮子”早已批量供应上海餐桌,仅去年河南就向上海调出米面及加工制品10亿斤、蔬菜8亿斤、瓜果4亿斤;上海制造巨头布局中原,上汽集团郑州基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3年产值突破200亿元;今年,豫沪合作再上新台阶,上海复星国际、上汽云计算软件研发中心、深兰科技(上海)等一批沪上数字企业入驻中原科技城,河南派出窗口单位“常驻”上海,对接引进上海科技创新资源……

  双方在产业、技术、资本、人才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豫沪合作已成为河南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手段。

  最近5年,我省实际引进上海企业资金4272.1亿元,位居全省引进省外资金来源地第三位。尤其是今年,全省创新“云招商”方式,签约一大批高质量项目,持续开工一批项目。今年前8个月,实际引进上海企业资金增幅最快,到位897.9亿元,有力地推动了豫沪两地深化合作,协同发展。

  今年10月,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展会在上海举行。参展的速冻食品吸引了上海市民驻足观看。

  灵宝苹果、信阳毛尖、三全食品、双汇冷鲜肉……10月11日,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在上海市农业展览馆集体亮相,“河南味道”飘香上海滩。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市民消费的猪肉中,有十分之一来自河南。此外,我省每年还向上海供应米面及加工制品10亿斤、蔬菜8亿斤、瓜果4亿斤……

  深化与上海的合作,是河南多年来对外开放工作的重中之重。新世纪以来,我省在2000年、2015年、2017年与上海市先后3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年来,从引进项目到产融结合,从单向承接到互利共赢,从产业合作到全方位牵手,豫沪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开拓了发展新空间。

文章关键词:项目签约 总投资 我省 灵宝苹果 双循环 菜篮子 瓜果 蔬菜 特色农产品 信阳毛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险业助力武汉经济复苏 17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久期长、规模大、来源稳的优势,为湖北及武汉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助力武汉疫后重振经济。6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推动下,13家保险机构同武汉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约17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

  • 第17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 多领域成果丰硕

    此次东博会在传统实体展的基础上,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踊跃,推动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本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有86个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东博会举办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

  • 交通等基建工程挑大梁,“十四五”项目提前谋划

    在青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11月20日总投资567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也集中开工,总投资456亿元的6个项目签约落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近日强调,要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由试点探索向扩面铺开、全面建设迈进。

  • 上合示范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刘成)20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表示,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进程中的重要事件,标志着上合示范区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 滚动播报丨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11月17日上午,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全面深化沪豫双方战略合作,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现场签约的项目,涵盖制造业、农业、金融、旅游、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展现了沪豫合作的丰硕成果和广阔前景。

  • 快讯!豫沪合作交流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11月17日上午,豫沪合作交流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有7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14.5亿元,涵盖制造业、农业、旅游、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 60个项目签约落地 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吸引投资总额230亿元

    11月2日,为期3天的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漯河市投资洽谈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博会期间,漯河市还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投资洽谈活动。

  • 197亿元!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项目签约

    9月22日,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项目签约暨基金推介会顺利举行。据介绍,此次活动标志着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已全面设立完成,取得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备案,具备对外投资条件。

  • 新一批项目密集签约 先进制造业再蓄力

    新一批项目批量签约落地的同时,多个地方抢抓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实施一批创新能力强、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业内专家表示,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加快落地一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是补齐产业基础能力短板、提升产业链水平的重要抓手。

  • 【行走自贸区】“疫”考下,河南自贸区如何上演稳外资破局之变

    陈凯杰介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实行全程电子化办理,针对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建立“白名单”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其中,今年以来,郑州片区新签约重大项目49个,项目总投资981亿元;洛阳片区引进10亿元大项目3个,总投资80亿元;开封片区新签约重大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76.6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