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沿黄河九省(区)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在青岛成立

2020年08月17日12: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同饮黄河水,网媒深融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沿黄河九省(区)协同融合,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8月17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网络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通过了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首任联盟轮值主席及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九省(区)网信办负责同志共同启动“网·观九省,云·看黄河”线上采风活动,胶东五市网信办负责人签订了网信融合发展框架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探访胶东2020”实地采风活动。

  当天,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沈阳应邀作了《新形势下融媒体建设》主题演讲。大会还组织进行了“共护母亲河,携手筑梦路”“逐梦弄潮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破题之道”两个主题研讨。

  成立沿黄河九省(区)暨胶东经济圈网媒联盟是整合沿黄河流域网络媒体资源,讲好黄河故事,发挥平台优势,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网媒联盟将在有关省市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以“网”为媒,抱团发展,加强联盟成员单位在新闻宣传、业务合作、技术开发、培训研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网媒联盟在区域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将深化联动共建机制,城市联姻、媒体携手,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媒体联动报道和专题推介等,力争在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循环中,展现网络媒体新作为,助力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

  青海、甘肃、内蒙古、山西、四川、宁夏、河南、陕西、山东等沿黄河九省(区)网信办分管领导、胶东五市网信办负责同志,沿黄河九省(区)、胶东五市新闻媒体有关编辑、记者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胶东 网络媒体 经济圈 黄河流域 黄河水 媒体联动 网信 青岛市委 网媒 联盟成员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胶东高铁网为我国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澎湃新闻网》消息: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发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山东全省铁路累计完成投资330.5亿元,同比增长28.2%,完成年度计划的67%。山东推进胶东高铁网的雄心:先行布局国家干线,有望辐射东北。

  • “探访胶东2020”采风团再出发 见证青岛宏伟跨越的当代步伐

    采风团成员参观了青岛规划展览馆,在空间视野上进一步了解了青岛。采风团在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体验各种互动式展项。采风团在青岛蓝

  • 沿黄河九省(区)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在青成立

    同饮黄河水,网媒深融合。会议通过了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首任联盟轮值主席及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大会还组织进行了“共护母亲河,携手筑梦路”“逐梦弄潮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破题之道”两个主题研讨。

  • 70多年过去了,“妈妈”依然在这里等你回来......

    只有最后一口粮 先要让乳儿们吃饱 下大雨的时候 就把乳儿们裹进怀里 生怕他们受冻挨饿 ......她们总说 自己在养育恩人的孩子  乳娘分布示意图。敌人的铁蹄 从未离开过他们的生活 可不管再怎么艰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