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晕!驾龄六年的司机,开车突遇紧急情况时竟然忘记踩刹车!

2020年08月18日11:2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8月17日15时40分许,轿车司机李先生因驾车时遇突发情况处置不当,在京港澳高速711公里西半幅道路养护施工作业区内,与前方两台私家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大队民警在快速勘查现场、调阅李先生轿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后,对涉嫌追尾肇事的轿车司机李先生进行了调查询问。 “在事发时,你前方的两辆车都在采取紧急制动,怎么你就能直直地撞上了它们呢?” 面对民警的质疑,有着6年驾龄的轿车司机李先生说出的一句话,顿时让民警惊诧到了极点:“我原本在高速公路第一车道上正常行驶当中,当我看到前方有俩车突然变道并紧急刹车时,我就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得不知所措了,当时竟然忘记了踩刹车!” 在本次追尾事故中,因轿车司机李先生在驾车时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的行车间距,且遇突发情况采取措施不当,民警依法认定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除承担自己的近万元的车辆修理费用外,还要赔偿其他两台车的修理费用6千多元。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遇道路养护施工或前方车辆缓慢通行时,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做到精力集中,情绪放松,车速放慢,车距拉大,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加塞及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等,只有文明驾驶,才能确保交通安全。

文章关键词:踩刹车 轿车司机 紧急刹车 车道 开车 道路养护 驾车 车速 超车 车距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跳上失控无人驾驶货车踩下刹车 网友点赞“飞车侠”

    本端记者23日前往文成事故发生点,还原事故现场,对话“飞车侠”刘文忠。事后,得知刘文忠“飞”身救车的事迹后,郭孝生满怀感激地请求交警代他向刘文忠致谢:“感谢他能够挺身而出,要不是他,恐怕会造成更大的事故。

  • 600多万兰博基尼返程途中烧成废铁 车子还是借来的

    2月9日19时07分,浙江东永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车子在距收费站不到5公里的位置撞护栏了,车子着起火来。发现车辆起火后李某匆忙下车,随车携带的行李物品都来不及转移,就被烧成灰烬,车子也烧成一堆废铁,损失惨重。

  • 春运前两周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3日发布,春运启动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行经冰雪和大雾团雾路段,务必谨慎驾驶,降低车速,保持车距,不急踩刹车,不急打方向。

  • 出行需谨慎 遇堵听指挥

    春运是一年中客运流量最集中的时段,也是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高发期。遇到恶劣天气,尽可能减少驾车出行,确需出行的,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开启雾灯、保持车距、谨慎驾驶;通过急弯陡坡、长大下坡等危险路段,以及积雪湿滑、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不要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侧滑。

  • 扎心!狗狗误踩倒车钮 将主人120万房车倒进水里

    1月7日,美国54岁的职业渔民埃里克(Eric Jackson)正在得克萨斯州一片湖边为钓鱼联盟锦标赛做准备。作为一名职业渔民,埃里克全天候住在房车里的时间大约已有10年,这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现在,他和家人正在考虑采取何种保护措施,以确保下一辆房车不会重蹈覆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