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要通知:这些钱本月底前退完!

2020年08月18日17:05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17日,财政部在官网发布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

全文如下: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

财办库〔2020〕151号
党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人民团体,财政部各地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央执收单位教育收费退付管理,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加快办理教育收费退付
中央执收单位要切实履行教育收费(包括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管理主体责任。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中央执收单位已收取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和住宿费,按规定应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也适用本通知。
二、明确退付标准和工作流程
中央执收单位教育收费的退付标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执行。要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明确教育收费退付或抵扣内部工作流程,逐项审核缴款人提出的退付申请,对符合规定的要及时将款项退付缴款人,或与缴款人办理抵扣确认手续。
2020年9月30日前,中央执收单位将已退付(抵扣)教育收费的明细表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备案,明细表应当列明缴款人名称、教育收费金额、退付金额、抵扣金额、退付原因、退付(抵扣)时间等相关内容。
三、强化内控和外部监管
中央执收单位要主动向缴款人做好政策宣传告知,确保平稳有序完成退付或抵扣工作。强化内部控制,做好账务核算,按规定接受财政和审计监督。主管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指导和监督中央执收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地方院校和公办幼儿园可参照本通知规定,加快办理相关收费的退付或抵扣工作。各地财政部门要加强指导,确保相关工作依法合规推进。
  财政部办公厅
  2020年7月17日

来源:财政部官网

文章关键词:重要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 教育收费 退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重要通知!全省实施“六严禁”!

    记者12月1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省将实施“六严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以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执行更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河南发布重要通知!跟每一个人有关!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规范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从2020年10月1日起,实现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合理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 关于开学,教育部发布重要通知!

    为科学指导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我们组织制定了《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中小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 刚刚,国家卫健委发布重要通知!

    一是人员的健康监测。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

  • 阴性!郑州排查6782名各类市场从业人员结果公布

    截至6月14日18时,全市已检查农贸市场204家、大型商超138家,抽检的6782名经营进口海鲜产品和肉类制品的从业人员核酸均为阴性,大型批发市场采集的53份食品和外环境样本核酸均为阴性。

  • 这地一小学生家长确诊,学校48人居家观察!国家卫建委发布重要通知!

    刚刚,国家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6月11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上海5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 事关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 河南发布重要通知!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改革委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

  • 校园里能否摘口罩?河南最新通知来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豫疫情防指〔2020〕28号),现就教育系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 河南发布重要通知!涉及13个省辖市、46个县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咋样?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河南省教育厅发布重要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的要求,我省各级各类学校暂停举办2020年春季运动会,原则上取消上半年所有大型体育竞赛活动。省学生体育总会各单项学生体育分会承办的体育竞赛活动,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另行考虑安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