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北大博士租房被“套路”续:仍有十几人退租难,公司新增短租模式

2020年08月18日20:0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8月5日,本报以《北大博士初入社会租房被套路:司法考试都顺利通过,没想到在这栽跟头》为题,报道了小高(化名)及多名学子通过河南东家逸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家逸品”)在郑州短期租房疑遭“套路”的情况,并持续关注,报道发出后,本报不断接到市民热线来电反映东家逸品退租难问题,目前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部分房租已退回,仍有十几人退租困难

  8月15日,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社记者与小高(化名)取得联系询问退租情况,据其介绍,此前他曾将相关音频材料提交郑州市郑东新区房管局,房管局对材料有效性予以肯定,当天,他与东家逸品联系询问情况,与他计算的1500多元相关费用有些许出入,对方同意退还租金、水电押金等共计1270元。他表示已同意对方要求,不再维权,目前退款已到达账户。

  同样面临退租困难的王同学与侯同学在与房管局取得联系提交聊天记录等材料后也接收到了来自东家逸品的电话,对方同意退还两人所租住房屋相关费用,但因其中一份租房合同丢失,该房屋相关费用未能退回。

  此外十数人因未有实质性证据,仅有业务员口头承诺,相关费用仍难以退回。

  贾同学表示,此前曾多次与房管局取得联系,建议双方协商解决,但东家逸品拒绝退还相关费用,房管局表示只能走法律程序。已经尝试多种维权渠道,于此同时还要兼顾研究生考试的学习,心有余而力不足。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即将租房的学子们一个提醒,在租房时不要轻易听信业务员的口头承诺,认真核对合同相关内容,按照实际需求租住情况签署对应合同。

  业务员称网上房源大多不真实,目前公司新增短租模式,价格每月贵近百元

  8月12日,同样通过东家逸品租房的刘同学通过热线联系上本报,他表示自己与同学的租房遭遇与报道租户如出一辙,且租住房屋就在同一个社区。

  他介绍,六月初,出于暑期两个月实习的缘故,他与同学在网络上浏览租房信息,东家逸品业务员主动联系,在听取他们租房需求后表示可以短租。业务员口头所述几人基本满意,6月24日,双方签订了租房合同,租期一年,提前15日缴纳下个月房租。8月中旬接到房管催缴房租的电话时,没有认真阅读合同的几人才意识到并非像业务员所说交多久房租住多久,打算9月就结束租房的几人不得已退掉了其中一间房子,算作违约,并努力对剩余房屋进行转租。

  与业务员就转租事宜进行协商时,业务员表示,此类事件发生多次,公司和个人对追责已不在乎。会帮忙转租,但无法保证房子何时转租成功,若九月未能转租则需要缴纳十月房租,直至下一位租客租住。为更快转租房屋,业务员建议几人在网络上挂出房屋出租信息,更透露一些“秘诀”,“我会给你们发一些好看的图片,价格你就标500、600元,不要超过600元,此外,我也会给你发两个标题。”

  在接到众多租户短租退租难情况反映后,记者了解到,东家逸品在房屋租期方面也有所改变。一名租户提供的朋友圈中,东家逸品业务员信息显示,短租口子打开,住多久合同签多久,不用担心押金问题。

  记者以租户的名义联系该公司贾姓业务员询问相关情况,在听闻记者为首次租房后他表示,记者在网络上看到的房子都不是特别真实的,只要租过房子就知道图片不是真的。指定房源可进行短租,一至三个月短租房是近日才推出的,根据租户租住时常签订短租合同,押金为一个月房租,租房结束后退还,但短租房租住费用比长租每月贵100元左右。


文章关键词:套路 逸品 退租 北大博士 租房合同 租房信息 东家 租住 房管局 业务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减、乘、除”,加强版“双11”来了!

    像卡拉美拉一样,中国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放弃代加工,重视自主品牌的产品创意设计,成为设计风潮的引领者。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双11”是一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集中路演,但销售服务同样重要。

  • 新华社杭州11月10日电 题:避坑指南!“剁手”忍不住,怎样“剁”得好?

    每年的“双11”电商购物节,各大平台总是打着诱人的“特惠促销”“百万补贴”“满减优惠”“限时秒杀”等口号,大幅度的优惠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遇到商家虚假促销、霸王条款,以及遭遇各类诈骗陷阱的,消费者可以向监管部门和维权平台进行投诉,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 多地出现“注销校园贷”新骗局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打着“注销校园贷”名义的新骗局,不少在校以及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纷纷“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影响非常恶劣。10月26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广大青年学生“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 别让套路带偏“双11”的路

    “想象力跟不上科技”的原因或许是多方面的,但很大程度上缘于功利教育。摒弃应试思维,改革教育方式,给孩子一个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能够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这需要学校、家长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 这家电商宣布退出?双十一又一套路被曝光,还有人进医院…

    仔细阅读文章,发现其有表述为:不做复杂优惠玩法,只为大家搞定全年最大力度补贴。呼吁大家不要被复杂玩法套路……这么看来,网易严选似乎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退出”双十一营销时段,只是换一种略显“朴实”的方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