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时政微视频丨瞰安徽

2020年08月19日09: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江淮大地,山水胜境。

  青砖黛瓦,遥望诗和远方,

  徽州风骨,延续千年文脉。

  小岗村 ,1978年18位农民在这里按下手印,

  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帷幕。

  皖北平原,孕育中国百亿粮仓。

  乡村振兴,幸福生活新起点。

  2020年4月,全省31个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

  长江大保护战略,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红色血脉,植根于此。

  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今夏,长江、淮河、巢湖三线汛情,

  全省遭遇全流域性洪水。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合肥,中国四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之一。

  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研究与转化平台齐聚。

  科创走廊,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迎接“十四五”新开局,抢抓发展新机遇。

  山河之美,安徽焕新颜。

  监制丨申勇

  制片人丨马立飞

  编导丨王萌萌 卢心雨

  摄像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安徽记者站 安徽广播电视台

  剪辑丨李铄

  包装丨齐欢

文章关键词:大科学装置 时政 视频 安徽 青砖黛瓦 十四五 立飞 徽州 制片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批准3个一类新药,就有1个来自这里!曾经的农田变成了“中国药谷”,享誉世界→

    勇于创新,服务创新,在今天的浦东,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展现中国改革开放所汇聚的巨大成就。在张衡路上,从农田中破土而出的“鹦鹉螺”,就是张江最核心的大科学装置之一:“上海光源”。

  • 时政新闻眼丨浦东如何打造“引领区”,习近平这样作出部署

    11月12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上海举行。在11月12日的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党中央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将赋予浦东新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独家音频丨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总台央广记者刘会民、潘毅、马喆录制)

  • 从“一张白纸”到“一面旗帜”,《瞭望》带你穿越浦东30年

    从芯片到药片,从国产大飞机到豪华邮轮,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瞄准上海全球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浦东创新“火力全开”: 集成电路领域“中国看上海、上海看浦东”,浦东已成为“中国芯”产业最集中、综合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地区,2019年全区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超过1200亿元,占上海的71.5%、全国的16.1%。

  • 从金融城到科学城 看浦东高质量发展“满天星斗”

    题:从金融城到科学城 看浦东高质量发展“满天星斗”5G+智慧交通、5G+智慧工厂、5G+智慧矿山……在金桥开发区的中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5G应用创新中心,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5G应用场景。

  • 努力实现更多“从零到一”的突破(凭栏处)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构建高校原始创新体系,高校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发挥国家实验室和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装置的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立新的科研范式和创新组织模式,形成统筹集约、协同高效的资源配置模式。

  • 【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改革开放不停步!成为基因植根血脉和记忆中

    ”  从敢闯敢试到先行示范,深圳正在推出一系列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改革不停顿,今年3月,深圳又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提出实施“一网通办、智慧“秒批”、精准服务”政务服务模式。

  •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大奇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经济特区发展纪实

    题: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大奇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经济特区发展纪实 一次厦门、两次深圳、两次珠海、三次海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经济特区考察,始终关心经济特区的改革发展。

  • 深圳筑牢高质量发展“地基”

    今年9月2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了《深圳市2020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新增规划配建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29456套。深圳正通过发挥“规划引擎”作用,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地基”,在世界制造业产业链上爬坡跃升。

  •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筚路蓝缕40年,深圳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今年上半年,深圳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增速较一季度回升12.6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增速较一季度回升11.7个百分点。

  • 【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改革开放未来已来 蓝图成真示范先行

    不论是民族危亡关头开出大道,还是独立自主搞建设,或是改革开放杀出一条血路,代代传承红色初心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凝聚力量。”今年夏秋时节,“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就来到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几大经济特区,深入走访调研并感悟这些生动实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