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践行劳模精神 扛起责任担当” 郑州公交走进圆方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19日14: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张帆 文/图)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8月18日下午,郑州快速公交站务办党支部组织二十余名党员代表走进郑州圆方集团,开展“践行劳模精神 扛起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畅谈感悟,提升党员修养,增强站务办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当天下午三时,大家在圆方集团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圆方非公党建学院,一起回顾郑州圆方集团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初衷与过程,一同重温回信精神,深刻认识“伟大出自人民,英雄来自人民”的重要内涵。

首先,大家在学院会议室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前,在场党员不约而同地举起握拳的右手,发出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随后,依次参观了圆方党建文化长廊、创业纪念馆、微党史国史馆等,并重点观摩了“战新冠、抗疫情”展教馆。在展教馆内,大家通过图片、视频、亲身体验隔离病区等形式,深切感受到圆方集团的热血党员驰援武汉战场的生动情景,用微光的力量指引着我们阔步向前。

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话语,一帧帧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张张年轻坚毅的面庞,一个个写满名字的袖章,一处处重现“抗疫”的场景,使现场党员同志们看到后不禁感慨万千。大家怀着敬仰之情纷纷为圆方集团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不畏生死、不辱使命,始终坚守在一线的“硬核”担当和无私奉献点赞。

“之前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的回信,我倍受鼓舞。今天有机会亲身感受,感到很荣幸,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公交人,我们也将牢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把“圆方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就像薛书记说的那样‘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去’,扛起一名新时代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力争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党员王龙飞同志感慨到。

在参观结束时,站务办党支部书记李旭现场对全体党员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最后的总结,她讲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的回信精神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劳动者的肯定和深切关怀,我们要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要学习圆方集团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实干作风。“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都是平凡的劳动者,希望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只有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才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我们要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文章关键词:圆方集团 郑州公交 主题党日活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