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李圆方:不裁员不减薪 疫情以来圆方集团新增岗位2000余个

2020年08月24日16:59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始终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先锋力量。

日前,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会议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在此背景下,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推出【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系列报道,挖掘全省青年模范、青年企业家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过程中涌现出的突出事迹和典型形象,展现河南青年在新的市场环境和经济背景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为社会发展和稳定赋能的时代风采。

映象网记者 燕子丹 文/图

你好!新青年

李圆方,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共河南省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现任郑州圆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疫情期间,李圆方主动请缨,以普通保安员的身份率先走进郑大一附院隔离病房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圆方集团仅旗下的物业公司就有16000人深入疫情最前沿,为全国抗击疫情的胜利贡献了圆方人的智慧和力量。同时积极创造新的就业岗位,面对疫情防控下的交通不便,通过在线招聘、在线签约、在线培训等方式,保障了工作的正常开展。面对疫情失业的无技能人员,企业投入数百万元培训费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扶贫工作,二月份以来,累计实现新增员工2000余人。

青年故事

河南企业界有一个充满传奇的故事:圆方集团和雪绒花公司。

圆方集团的创始人是薛荣。1994年5月,九次创业九次失败的薛荣,第十次带领16名下岗职工创立了圆方美洁公司。圆方是她儿子的名字,她待公司就像儿子一样呵护。二十多年来,公司每年增长态势都是30%及以上。2020年4月30日,圆方集团全体职工收到了习总书记的回信,表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圆方人的英勇付出和责任担当。

雪绒花公司的创始人是李圆方。2011年,年仅二十多岁的李圆方,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留学归来,为报母恩,创立了“雪绒花母婴服务公司”。雪绒是他母亲薛荣的谐音,以母亲谐音命公司名,意味着他要真正成为一个为母亲遮风挡雨的“大皮袄”。随后的短短十年时间,李圆方带领青年开发运营团队对母婴行业和互联网行业融合的探索,坚持科技创新,极大地提高了母婴服务行业的效率和生产率,使雪绒花家政发展成为河南的“一枝独大”。不仅如此,他还履行了全国在扶贫攻坚中的社会责任,切实发挥企业扶贫济困、吸纳就业、引领创业的优势作用,多措并举推动和落实“百城万村”家政扶贫项目,保障下岗再就业。

1月25日,大年初一的晚上,当得知母亲薛荣向疫情一线——郑大一附院领导写了一封请战书的举动后,李圆方随即召开紧急家庭会议,力争说服母亲,让自己代替她前往一线。李圆方第一时间也向郑大一附院递交了“战胜疫情 我是党员我要上”的请战书。

1月26日,大年初二的中午,李圆方化身为一名普通保安员,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病区,进入疫情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同事们一起运送隔离病区药品设备、疏导排队病人、规范修订疫情防治各项工作流程,“最忙的时候,一天只能休息不到6个小时。”同在郑大一附院值班的保安队员王伟宾说,当他得知李圆方以一名普通保安队员的身份深入到疫情预防工作一线时,以为只是做做样子,待一天就走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在最危险的时候,他同第一批进入的医护团队一起,在这里一直持续到了换岗。”王伟宾回忆,大年初四下午,李圆方在隔离病区吃过晚饭后让王伟宾替他执会儿勤,“本以为他要四处走走、透透气,没想到他竟然穿着全套隔离服走到了病区污染区中张贴指示标识,传递急需的医疗物资。

随着全国抗疫形势的好转,圆方集团的员工也大都撤离了医院的隔离病区,抗疫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至此,圆方集团 6万职工无一人感染,所有项目部职工上岗率均超过95%。职工队伍稳定,客户满意,工资按时发放,圆满完成抗击疫情阶段性任务。

“六稳”、“六保”我当先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和疫情后复工复产的巨大压力,圆方集团和李圆方落实党中央对防控疫情的指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据了解,圆方集团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面对主业单位停工停产无法回款导致的现金流困难的局面,坚持不裁员、不降薪,多措并举,确保了每月两亿多元的员工薪资及时足额发放。

“集团积极创造新的就业岗位,面对疫情防控下的交通不便,企业主动出击、创新方式,通过在线招聘、在线签约、在线培训等方式,保障了工作的正常开展。面对疫情失业的无技能人员,企业投入数百万元培训费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扶贫工作,二月份以来,累计实现新增员工2000余人。”李圆方说。

除此之外,李圆方坚持做细做实做强非公党建工作,发挥好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提升能力、形成合力,以更加顽强的毅力、扎实的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

青年宣言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收到了习总书记给全体圆方职工的回信,备受鼓舞,这对我们是巨大的鞭策和激励!总书记强调‘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指出要‘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习总书记的回信鼓励的不仅是坚守在平凡岗位的六万圆方员工,更是赋予了要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历史使命感。”

“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要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我们要以实际的工作回报总书记的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更加的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扎实,做踏实,真正做到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我相信这不光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也是对全国劳动群众的期望,我们一定踏踏实实的去创新创造,心无旁骛的做好企业,更加努力的开拓市场,创造更多的劳动岗位,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李圆方说。

文章关键词: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 李圆方 圆方集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