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莎车县:养牛脱贫 共同致富

2020年08月20日20:23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疆莎车县阿拉买提镇墩吾斯塘村养牛大户艾尔肯·奥斯曼开办养殖合作社以来,在脱贫致富的同时还为村里的困难家庭提供技术指导和就业岗位,带领大家摘掉贫困帽,走上致富路。

  记者:阿曼 报道员:刘雯 依力汗江

  编辑:郝广鹏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文章关键词:养牛 莎车县 致富路 就业岗位 养殖 合作社 阿曼 阿拉买提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夏最后一个贫困县西吉县实现脱贫摘帽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16日晚间发布公告,同意西吉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作为宁夏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50万干部群众全员参战、合力攻坚,找准了致富路径,斩断了穷根,全县面貌焕然一新。

  • 向总书记报告丨金鞍跃马好扬鞭

    62岁的马鞍山村村民郑林最近有件大喜事儿,他被党组织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了。刘叶阳和扶贫工作队推动马鞍山村成立了山葡萄合作社,到农户家中宣传讲解,联系专家更新山葡萄品种。

  • 【文化扶贫在行动:内蒙古篇】科尔沁沙地中的牵驼人:吃旅游饭、启新生活

    骆驼之于沙漠,向来都是一道独特风景。在科尔沁沙地东南边缘的草甘沙漠,每到旅游季,常英、李顺和他们的骆驼就会特别忙。“现在天冷,旅游的人不多,我们就没把所有骆驼都牵到景区来。这三头就够了。”

  • 湄公河畔,中国减贫理念开花结果

    5月15日,在柬埔寨干丹省莫穆坎普县的斯瓦安普乡,中国援助柬埔寨减贫示范合作项目中方专家组组长袁刚(左一)和柬文翻译周冰姣(左二)与柬方政府官员和村民开会。中国援缅减贫示范合作项目中方专家组成员杨鹤松说,埃羌达村养猪示范项目的实施,提高了村民的养殖技术,有助于发展农村经济、增加村民收入。

  • 凭借“一只手+两条腿”脱贫 这对夫妻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今天(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今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对今年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

  • 产业扶贫,扶出好生活(一线探民生)

    ”  科左后旗依托北京内蒙古协作帮扶契机,有效整合就业扶贫政策资源,大力发展直接进村的扶贫车间。近年来,科左后旗投资2.5亿元,建设7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年发电量4620万千瓦时,带动4973户贫困户连续20年每年每户收益3000多元,同时带动103个贫困嘎查村壮大集体经济。

  • 牛产业越做越大 致富路越走越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与此同时,阳信县组建畜牧业联席会议,大力建设标准化示范场、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培育专业化乡镇、专业村、专业合作社,建设国家级、省级、市级标准化肉牛养殖示范场。”  通过建设牲畜交易市场、数字化牧场、肉牛冷链深加工等项目,阳信县共带动科右中旗20个嘎查、200家合作社和1万余养殖户发展肉牛养殖。

  • 洋芋“失宠”——脱贫户马银成家的餐桌之变

    山大沟深、十年九旱,过去,恶劣的自然条件严重限制了鹞子川村农业发展,耐寒、耐旱、耐瘠薄的马铃薯是村里为数不多的作物之一。近些年,西海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鹞子川村村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饭桌上的菜式逐渐多了起来。

  • 【幸福花开新边疆】稻花村:帮一把、扶一程 静待幸福花开

    稻花村位于乌兰浩特市东北,距市区7公里,人均土地面积少,过去曾是一个相对落后的村子,村民主要从事玉米种植,人均年收入不足3000元,村集体常常是负债累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武晓娟/摄)  牛丽艳获得的各种证书。

  • 山东沂南暴雨致百余头牛被淹死,官方:对受灾群众进行帮扶

    8月17日,沂南县张庄镇人民政府一位谷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沂南县近日降水量非常大,涉事养牛场地势较低,积水严重。16日,沂南县县委宣传部公众号发布受灾情况通报称,8月13日夜间至14日下午7时,沂南县突降暴雨,全县平均降雨量达342.3mm,张庄镇降雨量达440.1mm。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