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发表提名演讲聚焦疫情和种族不平等

2020年08月20日20:2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19日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正式接受提名的远程演讲,聚焦美国新冠疫情和种族不平等问题。

  哈里斯在演讲中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冠疫情中的领导能力,认为在新冠疫情中,美国少数族裔的“痛苦和死亡不成比例,这不是偶然,是结构性种族主义的结果”。她表示,“种族主义没有疫苗”,人们必须作为。

  哈里斯指出,美国正处于一个拐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致力于带领美国民众“建立一个不会让任何人掉队的经济”;终结新冠疫情并确保美国为下一次传染病大流行做好准备;致力于正视和消除种族不平等。

  哈里斯现年55岁,是美国历史上首位获得主要政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有非裔和亚裔血统的女性,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女性大党副总统候选人。她曾在加利福尼亚州长期担任地方检察官和州检察长,2016年大选中当选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

  每逢总统选举年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17日开幕。受疫情影响,大会主要活动在线举行。拜登定于20日晚即大会闭幕夜发表远程演讲,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文章关键词:副总统 候选人提名 疫情 新冠 民主党总统 演讲 美国少数族裔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拜登在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 美国或将迎来首位女防长 俄媒介绍弗劳诺伊其人

    2014年,当奥巴马解除时任国防部长、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的职务时,许多人都在谈论可能任命弗劳诺伊为防长。在共和党入主白宫后,弗劳诺伊辞去新美国安全中心领导职务并成立了战略风险咨询集团——“西行政大街”咨询公司。

  • 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 美国新“第一家庭”,不一般的白宫路

    时间回到11月2日,美国大选日的前一天,拜登重返宾州的故居,在墙壁上写下心愿:“凭藉上帝的恩典,从这座房子到白宫。”)  纳奥米(Naomi)是拜登小儿子亨特与前妻凯瑟琳的长女,前妻为亨特生了三个女孩。

  • 美国媒体测算拜登已获逾270张选举人票

    11月7日,人们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附近。针对选情最新变化,美国多地有拜登的支持者上街庆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议。针对选情最新变化,美国多地有拜登的支持者上街庆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