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安徽脑瘫考生超一本线108分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

2020年08月21日07:41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 汪畅)安徽芜湖脑瘫考生姚俊鹏因超一本线108分,引起关注。20日,新京报记者从姚俊鹏的高中班主任芮老师处获悉,姚俊鹏已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

  中学时期的姚俊鹏在学校上课。受访者提供

  芮老师告诉新京报记者,这所学校当初是姚俊鹏自己填报的志愿。姚俊鹏一家人很满意被录取,学校在南京离芜湖比较近,方便家人照顾他。姚俊鹏对生物方面的专业很感兴趣,但由于身体限制,最后填报了中国药科大学翻译相关的专业。目前,具体专业还未确定。

  目前,姚俊鹏的父亲已经接到学校的电话,协调寝室上下铺的问题。单独寝室学校还没有提,家长担心姚俊鹏在学校的行动不便,会考虑在学校附近租房子。

  20日中午,姚俊鹏的父亲也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孩子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的信息。

  新京报此前报道,姚俊鹏1岁时被确诊脑瘫,不能正常走路、写字、说话,上学时,父母都要把他送到座位上。中学时期,姚俊鹏常常名列前茅,还多次参赛获奖。这次高考,姚俊鹏考了623分,超理科一本线108分。

  由于身体原因,姚俊鹏的父母为其申请延长了考试时长,每科都多了30%的时间。高考时,姚俊鹏第一次在考试中写完了语文作文,考了111分。

文章关键词:姚俊鹏 药科大学 脑瘫 考生 语文作文 学校 考试 高考 家长 确诊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们,真了不起!

    李欣雨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 超出四川省一本分数线96分 现在已经被武汉华中师范大学 法学专业录取 她曾希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但了解到相关专业对身体有要求 “以后当个律师也不错 不管自己以后能做什么 

  • 展翅吧!“逆风飞翔”的少年

    “我的孩子只是行动不便,我们希望他能健康平安地长大,他却给了我们一个生命的惊喜。为了训练肌体灵活性,姚明从小就很少抱起姚俊鹏,坚持让他自己多走路锻炼。

  • 遇见你丨脑瘫少年姚俊鹏:我想飞得更高

    这是姚俊鹏高考成绩公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句话,简单的话语,却让教授了他三年的语文老师严景东感动不已。严景东知道,姚俊鹏的卷面书写在考试中很吃亏,高考前,他专门去姚俊鹏家里,和他谈了一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