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水利部:全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2020年08月21日13:2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发布会上指出,随着新疆伽师县和四川省凉山州7个县2.5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的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最后一块“堡垒”被攻破,全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田学斌指出,截至2019年底还有2.5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未得到解决,全部分布在新疆伽师县和四川省凉山州7个县。新疆伽师县的特点是工程规模大,建设任务重。水利部会同新疆自治区水利厅指导伽师县克服疫情影响,优化施工方案,多开工作面,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把前期耽误的工期抢回来。5月26日,工程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完工通水,这标志着新疆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四川凉山州7个县的特点是工程处数多,监管难度大。为确保每一处工程都能如期完工,水利部3月就派员长驻现场,摸排情况。“五一”刚过,组建36人的督战队伍,现场工作16天,暗访了184个村6256人的饮水安全状况,对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暗访核查。6月,制定专项方案,实施清单化管理,派9个人现场联合会战33天,我们连续4周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针对问题,研究对策。到6月底,凉山州7个县扫尾工程全部完工,至此,全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全面解决。

文章关键词:饮水安全 贫困人口 水利部 伽师县 堡垒 解决 优化施工 工作面 问题 四川凉山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冲锋,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凉山州尽锐出战,综合帮扶工作队全覆盖,工作专班挂牌督战;跟时间赛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6月底前全部入住,贫困群众9月底前收入全部达标。这两天,江西万安县潞田镇寨下村脱贫户王才英忙着给油茶树除草、施肥,“技术入户,我也成了‘明白人’,油茶苗越长越壮实。

  • 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河南省脱贫攻坚系列述评之三

    在河南,有一种投身脱贫、扶危济困的攻坚力量在汇聚,有一种助力脱贫、无上光荣的价值信念在传递,有一种参与脱贫、人人可为的巨大激情在点燃,脱贫攻坚真正从扶贫部门的“独角戏”转变为社会各界的“大合唱”。团省委联合14家省直单位实施“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搭建起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

  • 国务院扶贫办:挂牌督战更加有力 防返贫机制运行良好

    记者10日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截至9月30日,52个挂牌督战县2020年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95.68万人,是2019年外出务工人数的116.2%。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挂牌督战更加有力,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运行良好。

  • 国务院扶贫办:稳岗就业进一步巩固 消费扶贫有序推进

    中西部22个省份扶贫公益岗位安置494.86万贫困人口,其中护林员127.86万人,护路员31.45万人,保洁员150.58万人,护水员18.11万人,护理员6.27万人,村务管理员34.64万人,其它125.95万人。

  • “苦焦”西吉变“润”了——宁夏最后一个未摘帽贫困县战贫纪事

    新华社银川9月17日电 题:“苦焦”西吉变“润”了——宁夏最后一个未摘帽贫困县战贫纪事 脱贫攻坚收官在即,为了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西吉县结合“四查四补”工作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