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湖南张家界:考上清华北大的双胞胎

2020年08月21日13:29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5034

  赵稞、赵棣是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的一对双胞胎,在2020年的高考中他们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

  对于未来,兄弟俩有不同的想法。哥哥赵稞即将前往清华大学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专业学习,他希望学好自己的专业,未来能够参与到类似港珠澳大桥这样的项目里,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弟弟赵棣即将进入北大工科试验班学习,他希望能够继续深造,拿到博士学位。

  兄弟俩在知道自己已经被清华、北大录取之后,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暑假期间,他们每天依然会拿出一部分时间来学习,为将来打好基础。 新华社记者 戚晓毅 摄

文章关键词:湖南张家界 清华北大 双胞胎 8月 学习 试验班 中学 水利 博士学位 清华大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家界天门山银装素裹引客来

    游客拍照留念。吴勇兵 摄  张家界天门山银装素裹。

  • 警方悬赏100000元!全球通缉!

    8月14日,湖南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发布通报: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报通缉李冠君。凡提供准确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最高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同时,公安机关在此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李冠君及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 湖南张家界:峰林带舞 绝壁竞技

    当日,2019年湖南武陵源徒步大会暨“印象鲵宴”杯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开赛。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10月20日,法国选手帕博罗·西莫雷特在比赛中。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10月20日,加拿大选手司徒志豪在比赛中。

  • 中德科学家在我国湖南发现5亿多年前原始海绵化石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获悉,由中国、德国古生物学者组成的一个研究组,近期在我国湖南发现了一批立体保存的远古海绵化石。此次,研究人员在我国湖南张家界附近的硅质磷块岩中,发现了一批原位立体保存的海绵化石。

  • 今天,种树去!

    春和景明,万物萌动 新疆帕米尔高原的杏花盛开了 单调的河谷一下子变得惊艳起来 冰川融化的雪水潺潺流过 芬芳弥漫仿佛置身秘境桃源 湖南张家界的草木窜出了新的枝丫 

  • 坚守岗位过新年

    2019年1月1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天子山索道工作人员卓名海(左)、杨湘文在索道支架上巡检。1月1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十里画廊观光电车工作人员王作忠(左)、何锋在检查电车钢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