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流感》作者发出警告:疫情如飓风般袭来 美政府依旧逃避现实

2020年08月21日16: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肆虐,白宫抗疫不力让国家陷入经济衰退和社会不安。18号,撰写《大流感:最致命瘟疫的史诗》、记载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作家巴里,在《纽约时报》发表评论文章。他警告称,如今的疫情如飓风般袭来,而美国政府依旧在逃避现实。

  文章援引相关模型预测,按照目前的防疫政策,美国在2020年后期的日增确诊病例可能达到15万例,而这甚至还不是最坏的情况。如果美国真的走到这一步,那么经济大幅增长根本不会实现。文章指出,虽然这个夏天美国的疫情很严重,但新冠病毒实际上在低温环境下更易传播,当天气转凉时,会有更多民众待在通风不畅的室内环境中。如果美国以现在的态势入秋,确诊病例可能再次出现爆炸式增长。

  文章称,美国其实有机会把疫情控制到与欧洲类似的水平。但要做到这一点,美国需要“更严格的政策”,比如采取像中国或者部分欧盟国家那样的限制措施。然而,美国离控制疫情并重拾信心还很远。在发达国家中,美国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均位居第一,经济恢复水平排名也靠后。重振经济所需要的和控制疫情一样:第一,遵守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确保个人卫生并避免聚集;第二,完善供应链和人员安排,以支持必要的新冠病毒检测和接触者追踪;第三,进行区域封锁

  文章强调,美国有太多州过早放宽限制措施,或是为控制疫情付出甚少。如果不立即采取有效行动,民众也不配合的话,当前这种持续性增长态势将如同飓风一般席卷全国。

文章关键词:逃避现实 1918年 疫情控制 确诊病例 新冠 纽约时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丑态百出 沦为笑柄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题:丑态百出 沦为笑柄——看清美“三无”政客真面目系列评论之一 这些“三无”政客表演得越起劲,越容易让世界看清他们乞灵于谎言的丑陋嘴脸,越能够让世人看穿他们靠谎言延续政治生命的虚弱本质。

  • 丑态百出 沦为笑柄——看清美“三无”政客真面目系列评论之一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题:丑态百出 沦为笑柄——看清美“三无”政客真面目系列评论之一 这些“三无”政客表演得越起劲,越容易让世界看清他们乞灵于谎言的丑陋嘴脸,越能够让世人看穿他们靠谎言延续政治生命的虚弱本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