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幸福花开新边疆】西藏扎杂村:搬下山 搬进新生活

2020年08月21日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幸福花开新边疆】西藏扎杂村:搬下山 搬进新生活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西藏山南市措美县的扎杂村,这里平均海拔4600米。过去,当地牧民群众多居住在山顶上,木石结构的房子多有安全隐患,且村内道路不畅,用水困难,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2018年,扎杂村搬迁安置项目落地,一开始,村民对于搬家一事抱着怀疑态度,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平措用了近半年时间,对村民逐一走访,一对一讲解,把房屋结构、功能等反复讲清讲透,最终劝说169户村民搬进了新居。目前,扎杂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内水、电、路、讯、网等设施全部配套到位,还新建了文化休闲广场,2020年6月,村民们都搬进了新房。(郎朗 李硕行 编辑 迟瀚宇)

文章关键词:幸福花 下山 村党支部书记 村民 西藏山南 郎朗 木石 房屋结构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幸福属于劳动者,让奋斗底色成就光彩人生

    如此高规格隆重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彰显了党中央对劳动者的礼赞,也给予劳动者无上光荣。弘扬劳模精神,礼赞劳动者的同时,也要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为他们排忧解难,优化评选培育机制、厚植劳模成长的土壤。

  • 【幸福花开新边疆】阿迪力·斯迪克播种幸福生活_图片频道_新华网

    茄子丰收了,芹菜长势很好,阿迪力·斯迪克和爱人阿依孜木古丽·曼苏尔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阿迪力·斯迪克以前在家务农,2014年来到深喀农业示范园区大棚打工,4年时间就实现了脱贫摘帽,又掌握了丰富的蔬菜种植技术。

  • 幸福花开新边疆|从农民到工人,现代工厂助克州乡村脱贫致富

    澎湃新闻实地探访发现,就业创业基地建有办公楼、宿舍楼、托儿所、食堂及5座标准化厂房。澎湃新闻在阿湖乡就业创业基地一家服装企业看见,许多当地女工已能熟练制作衣服了。

  • 幸福花开新边疆丨新疆阿图什:产业来帮扶 挣钱顾家两不误

    20日,当记者走进新疆阿图什市阿湖乡就业创业基地的厂房时,这里一派繁忙景象,二百多名阿湖乡当地女职工正在加紧制造微型耳机喇叭,11道工序有条不紊,日产量达到10万只。没有了后顾之忧,又能增添一份收入,女工们的工作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各道工序涌现出很多劳动能手。

  • 【幸福花开新边疆】奋发学技能 靠己奔小康

    西藏山南隆子县聂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于2018年10月正式运营投产,帮助就业95人。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的平措云丹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毕业后,他通过县招聘会来到养殖场工作,目前收入稳定,发展前景好。

  • 【幸福花开新边疆】219国道旁的“脱贫事”

    219国道,也称为新藏公路,从新疆叶城到西藏拉孜,横穿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冈底斯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全长2140公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为此,其帕带头成立了紫金朵农牧民施工队,解决了村里部分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就业问题。

  • 【幸福花开新边疆】高原之上,看见幸福

    董静雪摄  林芝市巴宜区更章乡久巴村的致富“法宝”,则让人有些出乎意料——草莓。林芝市朗县拉多乡新扎村的村民们,更早尝到搬迁的甜头。这生机勃勃的一幕,出现在山南市扎囊县阿扎乡藏草万亩植物种苗繁育基地的热带植物馆。

  • 【幸福花开新边疆】西藏山南:高原之上好风光,蓝天之下新生活

    央视网快看(记者 王若怡 董淑云 邢明):从拿日雍错的粼粼水光,到充满藏族特色的新建村庄,从青稞田随风而起的“波浪”,到种植基地飘出悠悠药草香。在这里,易地搬迁不仅让更多人住进了新房子,建起的现代化蔬菜大棚、奶牛养殖场等设施还让更多人过上了新日子。

  • 【幸福花开新边疆】雪域高原之上,这是他们幸福生活的模样

    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久巴村的草莓又大又甜,村里草莓飘香,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品尝草莓,于是久巴村也顺势发展起了旅游业。冲康村地处雅鲁藏布江北岸,主要种植青稞、小麦,主要经济林作物有核桃、苹果、梨、花椒等。

  • 【幸福花开新边疆】小小核桃树 奔上“致富路”

    “我们这的核桃全身都是宝。千年核桃林内树龄最老的核桃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相成\摄)  冲康村的核桃有大又好,远近闻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