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二季度支付系统业务量持续增长 移动支付增速较为显著

2020年08月21日20:4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央行昨天(8月20日)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银行账户数量增幅回升,支付系统业务量持续增长,移动支付增速较为显著。

  截至二季度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18.66亿户,环比增长3.05%,增速较上季度末上升1.62个百分点。

  二季度,支付系统共处理支付业务1716.41亿笔,金额2063.99万亿元。支付系统业务金额是同期GDP的91.53倍。

  二季度,银行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 577.70 亿笔,金额 674.01 万亿元。其中,移动支付业务301.41 亿笔,金额 106.1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6.99%和 33.61%。

文章关键词:移动支付 增速 支付系统 支付体系 业务量 中国人民银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移动支付惠及更多老年人(财经观)

    帮助老年人跨过移动支付这道“门槛”,首先需要金融机构从产品设计层面入手,切实提升移动支付产品的便捷化程度。我们相信,只要各方协同发力,真正把老年人的需求放在心上,就一定能够让他们享受到更方便更充分的金融服务。

  • 让移动支付惠及更多老年人(财经观)

    帮助老年人跨过移动支付这道“门槛”,首先需要金融机构从产品设计层面入手,切实提升移动支付产品的便捷化程度。我们相信,只要各方协同发力,真正把老年人的需求放在心上,就一定能够让他们享受到更方便更充分的金融服务。

  • 破解老年人“智能技术使用难”

    老年人去交医保却被告知“不收现金只能手机支付”、个别商铺挂出“不收现金”标识牌……日前网络上曝出的这些信息,再次引发社会关注“数字鸿沟”问题。李伟表示,央行高度重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将从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三方面入手,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提升老年人日常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 央行:将开展摸底调查,严肃惩治拒收现金主体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国新办2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李伟表示,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人民银行也将组织有关金融机构改进服务,运用一些移动设备延伸我们的服务触角,主动上门或者远程办理金融业务。

  • 消费场所拒收现金?央行将依法依规严肃惩治

    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从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三个方面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 【“十三五”成就巡礼】“互联网+”激活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十三五”以来,我国互联网蓬勃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5年,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在提速,互联网红利释放也在加速,从衣食住行智能化到远程教育、互联网诊疗、在线办公······曾经遥不可及的生活方式如今近在眼前。

  • 数字人民币未正式亮相 这些传言却抢先一步

    自去年起,数字人民币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能登上热搜榜。对此,黄国平认为,理论上来说,最近几年内数字人民币替代不了纸币,但或许10年、20年后,数字货币终会替代纸币。

  • 今年前三季度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科技赋能满足新需求

    科技赋能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共同驱动消费创新变革,一些地方政府倾力打造的文化旅游消费聚集区也在培育消费新模式。在厦门,国内首个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项目正式上线,为游客和市民带来鼓浪屿夜游新场景、新体验。

  • 美媒:最大IPO展现中国移动支付力量

    全文摘编如下:  蚂蚁集团——中国各地无处不在的蓝色二维码背后的企业——10月26日宣布,计划通过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筹集超过340亿美元的资金。在作出了一些妥协后,蚂蚁集团最终得到了监管机构的认可,因为它是中国正试图倡导的那种创新型技术公司。

  • 超八成成年人使用电子支付

    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普惠金融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努力,并取得良好成效。移动支付业务量快速增加,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较快增长,呈现笔数多、笔均金额小的特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