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甘南:做好生态文章 助力脱贫致富

2020年08月22日10:1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做美绿水青山,做大生态旅游,助力藏族群众脱贫致富。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甘南州的旅游旺季。位于甘南州合作市的博拉村每天要迎来2000多名来自各地的游客,这让在村里务工的尕都才让和妻子格外忙碌。络绎不绝的游客增加了夫妻俩的收入,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尕都才让所在的博拉村过去是一个以放牧、青稞种植为主的小村庄,村民们的收入很不稳定。2015年开始,甘南在全州启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通过改水改厕、美化环境、道路硬化等措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受益于此,这几年,博拉村的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去年,村里还将村口的撂荒地、边坡地等1600亩土地进行流转,打造花海景区。今年,才半年多的时间,村里接待游客就超过了5万人次。

  除了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甘南州还筹集资金对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的村庄进行重点培育,打造旅游样板村。天津市连续多年对口支援甘南发展。在卓尼县三岔河安置点,对口帮扶的河西区投入资金把村里原本破旧的养猪场和工地厂房改造成面貌一新的精品民宿,最近已经投入使用,预计今年能给每户村民带来近5000元的收入分红。

  近年来,甘南州累计投入资金126亿元,建成各种类型的生态文明小康村1303个、旅游样板村157个。今年上半年,甘南州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1029.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1.83亿元,游客总数中乡村旅游占到七成。依托发展生态旅游,甘南州8个贫困县市在近三年内陆续实现脱贫摘帽。

文章关键词:甘南州 生态文明 生态旅游 助力 小康村 博拉村 生态环境 样板村 决战 边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甘肃海拔3600米的防疫坚守:缺氧不缺精神

    【解说】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的达久滩平均海拔3600米,四周群山环绕气温非常低,它与多地相邻,所以这里的疫情防控点非常重要。【解说】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尕藏扎西表示,平时交警工作也很忙,所以家人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忙碌,对于这次二十多天离家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家人们同样非常支持。

  • 甘南夏河5.7级地震致房屋墙体开裂明显 暂无人员伤亡

    (记者 南如卓玛)28日凌晨,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境内发生5.7级地震。甘肃省地震局称,此次震中位于夏河县扎油乡,距离夏河县城18公里,距离合作市21公里,距离临夏市65公里,距离和政县67公里,距离兰州135公里。

  • 甘肃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 兰州市有明显震感

    10月28日凌晨,地震发生后,夏河县群众在街头避险(手机拍摄)。新华社发(李琦 摄)  新华社兰州10月28日电(记者姜伟超)28日1时56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 “环境革命”激活乡村振兴

    “十三五”期间,要建设1500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借助“环境革命”着力铸就乡村整形起飞平台,向世人展示新甘南的美好形象。

  • 【脱贫攻坚地方行系列网评十二】在寻找乡愁中看脱贫攻坚的甘肃样本

    有这样一句具有广泛共识的话,“中国人往上数三代,多数来自农村,来自泥土。乡愁也能成为脱贫攻坚的生产力,这在甘肃已有淋漓尽致的展现。真正找到开启金山银山的“金钥匙”,守护浸润乡愁的底蕴,推动现代旅游业在当地可持续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