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穿江越海隧道科技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2020年08月23日09: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齐中熙)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主席严金秀22日表示,我国穿江越海隧道科技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严金秀在穿江越海超大断面盾构隧道建造技术高端论坛上说,中国是世界上隧道数量最多、建设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高速铁路隧道技术体系已基本形成,穿江越海水下隧道建造技术、艰险山区复杂地质条件长大隧道建造技术等取得很大进展,隧道掘进机研发与制造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总工程师洪开荣表示,以近日贯通的国内最大直径越海盾构隧道——汕头海湾隧道为例,这一隧道填补了国产盾构水下大断面隧道施工的空白,表明我国的大盾构隧道建造技术和装备制造技术取得了重要突破。

  汕头海湾隧道于2015年2月开工,2020年8月7日隧道双线贯通,攻克了海底孤石、8度地震烈度区等世界级施工难题。

  此次高端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等单位在北京主办。

文章关键词:隧道及地下工程 江越海 大断面隧道 隧道技术 建造技术 达到世界 盾构隧道 领先水平 隧道掘进机 地下空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穿江越海!中国在这个领域国际领先

    穿江越海超大断面盾构隧道建造技术是目前国际隧道工程的难点之一,也是一个国家隧道修建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在8月22日举行的穿江越海超大断面盾构隧道建造技术高端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针对现阶段隧道建设经验展开了研讨交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