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周口:“党建+金融”服务搭“金桥”

2020年08月23日12:4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党建+金融”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8月20日,鹿邑县试量镇街上,饭店老板孙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刚刚,他通过享受“党建+金融”服务便利,线上贷款一键授信8.4万元。

      紧紧拉着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手,孙先生赞不绝口:“这笔钱贷得真快,对饭店扩大经营太及时了!”

      这是周口市深入开展“党建+金融”活动的一个掠影。近日,该市全面启动“党建+金融”金桥工程。

      该活动由周口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与周口农商银行系统共同实施,通过银政双方基层党组织共建、各自资源优势发挥和共享,大力推广亲情化、常态化普惠金融走访,满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广大群众金融需求,实现多方共赢,构建县域大党建、金融大服务新格局。

      组织共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统领作用,成立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社区)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村内威信较高的党员和群众、农商银行(农信社)人员组成金桥工程服务小组,为基层群众提供存贷汇等基础金融服务和缴纳税费等便民服务,实现“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

      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农商银行的资源优势,搭建农村金融场景,实现支付结算、生活收付费等“一键操作”;开发多元化线上金融产品,开展评级授信、单列信贷计划,搭建电商平台,便利城乡青年等“网络人”的农产品销售、金融投资、融资、各类金融和非金融业务咨询等,实现金融需求的云服务。同时帮助村(社区)盘活农村集体经济账面存放资金,通过整合借贷、融资租赁、股份合作等方式,优化村集体存量资金合理流动,实现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支持各行政村、经营管理能手、种养大户创办各类经济实体,全面提高农村集体经济收入。

      发展共赢。开展“金融大讲堂”“文艺活动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广泛宣传相关惠农、富农政策,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红色引擎”,以此带动一批“公家人”,重点对接基层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返乡乡贤、技术能手、致富带头人,筛选“白名单”,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础;发展一批“合伙人”,积极与超市、商户、菜市场等建立“异业联盟”,以合作多赢方式,延伸嫁接村(社区)客户;开发一批“网络人”,集聚村镇青年才俊,针对外出创业青年、大学生群体,依托互联网渠道,提供线上线下金融产品,为年轻的“网客”群体定制增值服务。

      据了解,周口为全省第一家启动“党建+金融”金桥工程的省辖市。(记者 赵春喜 通讯员 娄庆波)

  

文章关键词:金桥 富农政策 群体定制 金融产品 服务便利 存量资金 党建+金融 金融服务 合伙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门注意喽!因施工,纬五路(东明路至未来路)通行方式有变

    7月29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郑州市纬五路(东明路至未来路)、桥南水厂工程配水管道将于近日开始施工。在施工期间,辖区大队加强巡查施工单位派出的保通员,严禁不安排或少安排保通员,同时督促施工单位派出保通人员协助疏导;

  • 动真格!10所幼儿园撤销“河南省示范幼儿园”称号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及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基二【2016】94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的通知》(教基二〔2018〕566号),省教育厅近期组织评估组对有关幼儿园进行实地评估,现将评估结果予以公示,请予监督。

  • 河南这些幼儿园获省级财政扶持,每所10万元

    河南第五批开展学前融合教育的试点幼儿园名单出炉,全省56所幼儿园榜上有名。按照政策,对两年内未招收特殊幼儿开展融合教育的试点幼儿园,省教育厅将通报批评,并取消其试点资格。

  • 双十一拆完快递 你的包装盒“去哪了”?

    双十一过去快一周,快递包裹也进入集中爆发期。共和新路上的这个可回收物中转站这两天格外忙碌,一眼望去,打包好的废纸箱堆得满满当当。华师大菜鸟驿站站长刘辉介绍:纸盒卖相好一点的,我们会作为寄件,然后重新用,卖相不好的纸盒、袋子什么的,纸盒会有专门的人来收走 放在专门的地方回收,袋子会作为干垃圾。

  • 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迎来新时代

    俄罗斯阿尔希波夫基金会主席阿尔希波夫对中国的感情由来已久,他的爷爷老阿尔希波夫当年是苏联援华专家组总负责人,对中国感情深厚。”阿尔希波夫激动地说,“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的访问必将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迎来新时代。

  • 中国人的故事|新时代的“愚公”,“两路精神”见证者

    2013年3月,新兵训练结束以后,罗昌强主动请缨来到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执勤七中队,守护“天路”。2014年,罗昌强的父亲罗正廷带着爷爷罗生芳来到了昆仑山,祖孙三代人同其他战士一起在驻区门前种下了56棵小树。

  • 两会港澳代表、委员聚焦大湾区:发挥所长贡献国家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姚祖辉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对香港来说是一个明确的“发展关键词”。他表示,将通过为香港青年争取入学、创业、就业的便利和空间,促进香港青少年进入大湾区、了解大湾区,从而达到真正的“融合发展”。

  • 金水路金桥宾馆门前 启用新非机动车道

    本报讯(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孙凯 文/图)今日起,金水路金桥宾馆门前新建的一条东向西方向非机动车道将正式开通使用。此处原来的非机动车道因金水路西延工程施工需要已经封闭,这期间东向西行驶的非机动车需经占用部分东向西方向机动车道而隔离出的临时非机动车道通行。新建的非机动车道开通后,之前的临时非机动车道将恢复成机动车道通行。此外,在新建的非机动车旁还设立了约2米宽的人行道供行人通行,改变了原先人车混行的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