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官方通报493人发热腹泻!当地一中学停课,每天用洒水车供水

2020年08月24日09:40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  

8月23日,安徽淮南市寿县发布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淮南市寿县保义镇发生发热腹泻病例的通报:

  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居民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寿县立即成立处置工作领导组,迅速开展人员治疗工作,其中县医院、县中医院收治289人,目前病人病情普遍好转,部分病人已治愈出院。据省市县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为防止水体感染,保义镇自来水厂已于8月21日关闭,有关处置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淮南市寿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8月23日

  此前报道:

  安徽淮南寿县保义镇多名村民反映,镇上数百人于近日出现腹泻和发热情况,疑似因洪水过后自来水出现问题。从8月20日开始接到反映,全县有400多人出现腹泻、发热症状,目前仍有200多人在住院。现在也怀疑是自来水出现问题,省市已经派来专家在调查,一定会给出调查结果。

  记者对情况展开核实。

  6旬老人发高烧39℃,一天腹泻20次曾出现血便

  8月23日,家住安徽寿县开荒镇当地村民刘桂英病情稍缓,提起前几日的折腾,声音沙哑不止。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60多岁,出现发烧呕吐症状已有6日,因病情严重被拉往寿县县医院救治。“那天我就喝了点稀饭,凌晨拉肚子特别严重,跑了好几趟厕所,第二天我就骑着车去开荒乡镇医院吊了两瓶水,回来还是频繁拉肚子,就出现了发烧的症状。”

  发现刘桂英病情的严重性,老伴通知了大女儿回家带她治病,先后辗转开荒镇、安丰镇等医院卫生所,病情仍不见好转。“拉肚子拉得裤子都提不上,一天能拉20多次,最严重的时候拉出血便,发烧到39℃,伴随呕吐的症状,就感觉浑浑噩噩的,整个人迷迷糊糊。”8月21日晚,刘桂英被送往寿县县医院,经过治疗病情已经缓合,目前情况稳定。

  刘桂英的大女儿告诉记者,出现相同症状的不止母亲一人,当地镇上各大医院卫生所病患皆爆满,大家的症状大致相同:高烧腹泻伴随呕吐,患病者以儿童、老年人居多,因为病房不够,寿县医院的儿科、消化科还在走廊加上了很多床位。

  15岁学生频繁腹泻,当地就读中学已停课

  8月23日,在当地保义镇兴华中学就读的15岁学生小雪向记者讲述,近日发烧请假的学生频繁增多,因为请假人数太多,学校在21号下午正式停课。“我是21号上午出现了发高烧的情况,就一直拉肚子,一上午能拉5次,我们班级40多人有十几个都是因为发烧请假,别的班级请假的学生差不多也有一半,然后学校就停课了。”小雪说。

  小雪向记者回忆,自己高烧严重时能达到39℃,已经在寿县县医院住了三天,目前病情已经逐渐转轻,拉肚子的频率也少了,学校暂定在30号下午开学。

  当地已停水3日,每天有洒水车在当地供水

  因为病患出现症状存在相似性,当地不少居民曾怀疑是否是自来水产生了问题。8月23日,保义镇上一名饭店老板告诉记者,当地已停水3日,每天有洒水车在当地供水。“我们家是开饭店,开了有一口井,目前就先用井水,隔壁有邻居家的小孩儿也发高烧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板告诉记者,洒水车一天3次来送水,她曾向工作人员询问原因,对方告诉她正在调查,供水时间暂时未接通知。

  23日下午3点,针对此事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在与寿县卫健委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回复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已派出专家组,有结果会进行官方回复。

  当地卫健委发布通告,初步判定病菌感染

  23日晚6点,寿县卫健委在“寿县发布”微博发出关淮南市寿县保义镇发生发热腹泻病例的通报。

  通报中提到,自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居民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寿县立即成立处置工作领导组,迅速开展人员治疗工作,其中县医院、县中医院收治289人,目前病人病情普遍好转,部分病人已治愈出院。据省市县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为防止水体感染,保义镇自来水厂已于8月21日关闭,有关处置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均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寿县 发热 症状 8月 洒水车 病情 呕吐 猛犸 县医院 病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洞庭人家 幸福转身(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金色余晖中,船从沅江与西洞庭湖交界处顺堤向东,芦苇摇曳,水波荡漾。今年初,保护区公开招聘40名协管员,曾庆武因为年轻力壮、地形熟、人头熟,成了协助保护区综合执法大队湿地保护巡护的一名协管员。

  • 【文化脱贫在行动·陕西篇】小柿子成脱贫致富大宝藏

    “霜降到,吃柿子。近年来,园区结合当地实际,倾力打造柿子全产业链,通过园区柿子标准化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大规模栽植柿子树达5万亩以上,使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 安徽寿县通报493人发热腹泻:志贺氏菌感染引起

    据安徽省市县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媒体报道称,8月23日,安徽省寿县保义镇上百人出现不明原因发热伴有胃肠道症状疾病,如腹泻,患者多为儿童。

  • 安徽寿县保义多名老人孩子高烧腹泻,当地一所中学已停课

    近日,有网友拨打东方今报热线电话称,安徽寿县保义镇居民大面积出现高烧腹泻症状,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对情况进行了核实。”  发现刘桂英病情的严重性,老伴通知了大女儿回家带她治病,先后辗转开荒镇、安丰镇等医院卫生所,病情仍不见好转。

  • 刘尧利被查!

    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现任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尧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郴州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08年7月至2017年7月任郴州市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郴州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17年7月至今任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 直播带货 为扶贫下单

    巴东县很多农户种橙子,今年受疫情影响,伦晚橙滞销了,不少贫困户向陈兹方求助。蔡显凯解释说,延寿县其实是黑龙江优质水稻主产区之一,延寿大米品质很高,只是以前品牌影响力较小,溢价能力较弱。

  • 河北灵寿:外贸企业生产忙

    4月24日,在位于河北省灵寿县的河北益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缝制清洁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灵寿县通过对外贸企业的帮扶,及时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当地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国内外市场需求。

  • 四川与10省市互认健康码 加快企业复产

    3月14日,四川省发布消息,已与广东、浙江等10省市达成协议,相互认可双方出具的健康申报证明即健康码,推动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14日,四川省已先后与广东、浙江、重庆等10省市达成协议,相互认可双方出具的健康申报证明。

  • 四川茶楼老板拒不执行防控决定执意营业 被拘5天

    原标题:四川仁寿一茶楼经营人拒不执行防控决定 仍对外营业被拘5天  1月27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需要,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仁寿县发布了《关于暂停茶楼经营活动的通告》等防控措施决定。

  • 安徽交警通报"14岁少年开大客车":吊销驾驶员驾照

    针对7月24日查获的14岁未成年人驾驶大型客车案件,7月29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其官方微博公布处罚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对驾驶员李某某处于罚款500元,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车主叶某某进行严厉批评、安全教育,对其儿子叶某某,责令其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法制教育,严禁未成年人无证驾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