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再出发!创业板“迭代升级”

2020年08月24日17:28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文互动)(1)再出发!创业板“迭代升级”

  8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拍摄的敲钟仪式。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新华社深圳8月24日电(记者刘慧、吴燕婷)8月24日,上午近9点半,随着六下清脆的开市钟声,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首发企业上市交易。被誉为“活力之板”的创业板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一系列“升级”的市场制度开始运转。

(图文互动)(2)再出发!创业板“迭代升级”

  8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拍摄的敲钟仪式。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要坚持以创为先,不断改进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坚持从严监管,把好入口和出口两道关,促进优胜劣汰;坚持稳字当头,守住风险底线,确保各项改革开放措施平稳落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说。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首发企业的发行市盈率在19.1倍至59.7倍之间,平均值39.3倍,中位数37.9倍,总体符合市场预期。这18家企业的发行定价打破了之前23倍市盈率的常态,市场化定价机制作用开始显现。

  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表示,改革后的创业板,将积极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图文互动)(3)再出发!创业板“迭代升级”

  8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拍摄的创业板上市协议及登记协议签署仪式。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本次创业板改革系统完善了交易机制,同时适用于创业板增量公司和存量公司,新老交易制度随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首发企业上市切换完成。证监会提示,广大投资者在参与交易前,应当充分了解创业板交易规则的具体要求,充分了解新老交易机制的差异化安排。

  经过十多年的成长,创业板已经拥有超800家上市企业、超9万亿元市值。人们期待,随着创业板“迭代升级”,资本市场活力加速释放,为支持创新创业企业跨越发展开拓出更加宽广的道路,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图文互动)(4)再出发!创业板“迭代升级”

  8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上市企业收取证券登记证书。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在充分吸收科创板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创业板将注册制的探索继续向前推进,统筹增量改革和存量改革,为下一步全市场改革积累更多经验。

文章关键词:创业板 改革系统 注册制 企业上市 迭代升级 深圳证券交易所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公布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0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项授权事项清单。据介绍,清单涵盖了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体制、对外开放、公共服务体制、生态和城市空间治理六大方面。

  • 赋予深圳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

    经过40年高速发展,深圳经济特区城市空间结构、生产方式、组织形态和运行机制发生深刻变革,面临城市治理承压明显、发展空间不足等诸多挑战。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表示,《方案》出台后,深圳制定了分工方案,明确了54项具体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实施。

  • 这些行业为何逆势增长?半年报透出经济新变化

    从具体公司来看,宁德时代上半年研发费用高达12.98亿元,迈瑞医疗、蓝思科技、欣旺达、深信服、汇川技术等公司的研发费用金额也达到5亿元以上。中证金融研究院公司金融部副研究员孙即说:“上半年,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受益于税收、资金等多维度国产替代政策支持,净利润同比增长80%。

  • 暖意渐浓!解读上市公司半年报中的经济密码

    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双降,显示疫情和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仍在延续,不过,二季度数据出现积极变化。专家认为,在疫情冲击和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挑战下,A股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折射出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强的特点。

  • 上市公司中报凸显中国经济微观活力

    数据显示,385家机械设备类上市公司上半年共计实现营业收入6528亿元,同比增长0.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亿元,同比增长6%。2020年第二季度,电子类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6840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幅高达35%。

  • 中国创业板改革注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强心剂

    中国创业板改革注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强心剂 随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等资本市场基础设施的持续完善,创新要素、资源流通日渐频繁,粤港澳大湾区正驶入深度融合、创新合作的新阶段。

  • 中国创新资本市场板块开启注册制新变革

    8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拍摄的创业板上市协议及登记协议签署仪式。为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做了更贴近实际、更多元包容的制度设计,是中国创新资本市场板块改革的亮点之一。

  • 【地评线】大众锐评:创业板注册制落地,让资本活水激荡创业活力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首发企业集体上市交易。回望中国资本市场30年的发展轨迹,重温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的发展历程,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国资本市场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创举和伟大探索,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浓墨重彩一笔。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中,最大的革新莫过于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

  • 广东深圳:勇做改革尖兵 优化营商环境

    继续来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报道《波澜壮阔四十载 先行示范再出发》。截至今年7月底,深圳市区块链电子发票已有19000多家企业注册,覆盖116个明细行业,开具发票2800多万张;“税务-产业”联盟链有近万家企业入驻,涵盖新能源、电子、智能硬件、制造业等行业。

  • 【经济日报·经济论坛】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上市 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今天隆重上市。届时,整个中国资本市场在基础制度建设方面形成完整体系,长成一片真正以实施市场化资源配置机制为基础的“森林”。由此可见,创业板注册制是全流程、全形态改革,将在各个环节创新和完善基础制度,支撑形成注册制整个生态系统良性循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