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2021年柏林电影节将取消最佳男女演员奖

2020年08月25日09:4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柏林8月24日电(毛竞)柏林电影节组委会24日在德国柏林宣布,2021年柏林电影节将按计划于明年2月11日至21日“以非虚拟形式”举办,不会因疫情而取消或推迟。

  柏林电影节组委会一名发言人24日说,2021年柏林电影节会严格遵循柏林市有关防疫规定,“最大限度”保障参与者和观众的健康。届时有可能减少公映影片的总数,但个别影片的上映场次会增加,从而在影院实施观影人数限制的情况下,尽可能为更多观众提供现场观影的机会。

  柏林电影节组委会还宣布,2021年柏林电影节将取消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和最佳女演员“银熊奖”这两个按性别设立的奖项,代之以最佳主角“银熊奖”和最佳配角“银熊奖”,由此表明柏林电影节支持电影业消除性别歧视的态度。

  柏林电影节始创于1951年,与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文章关键词:柏林电影节 男女演员 影片 观众 场次 戛纳电影节 上映 男演员 威尼斯电影节 电影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电影《地久天长》主演获封柏林电影节影帝影后

      当地时间2月16日晚,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颁出主竞赛单元各奖项。中国电影《地久天长》主演王景春和咏梅分别获得最佳男演员

  • 王景春、咏梅获第69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于当地时间16日晚在德国柏林电影宫揭晓。《同义词》由以色列导演纳达夫·拉皮德执导,法国、以色列和德国合拍完成,讲述一名以色列男子尝试忘却原来身份、融入法国社会的故事。

  • 易烊千玺新片退出柏林电影节 确认不会放映

    今日有网友发现入围第69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的电影《少年的你》在官网片目中消失,媒体致电柏林电影节票务中心,对方表示该电影将不再在本届影展中放映,也不会出售相关场次的电影票。《少年的你》由曾国祥导演,许月珍监制,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原定2月11日在柏林举办世界首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