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塔里格·苏努提:美国是中东动荡的制造者和中东问题的根源

2020年08月25日13: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阿联酋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随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电视讲话中也宣布,在美国的斡旋下,以阿两国达成了“全面和正式”的和平协议。在美国支持下达成的阿以协议,真的能为中东和平带来曙光吗?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塔里格·苏努提认为,美国的所作所为从不是为了和平,而只是为了美国的利益集团服务。特朗普的这一行为,也无非是为了增加其11月份大选中民众的支持,绝不是为了中东人民的利益。因为美国给中东带来的从来不是和平,而只是各种混乱和动荡。美国才是所有中东问题的制造者和罪魁祸首。

  苏努提说:“美国希望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保持基本的关系。然而问题是,美国是否有能力向以色列施加更大压力,以迫使以色列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我认为美国手里没有任何的牌,尤其是在这个时候——众所周知他面临11月份的第二任期总统选举。对于特朗普来说,目前没有比大选更重要的事情,因此他现在的所作所为,无非是吸引国内支持者的眼球而已。”

  苏努提认为,美国在中东制造了各种问题,造成中东多个国家陷入持续的冲突,众多地区遭到破坏:叙利亚陷入混乱;也门局势非常糟糕;还有伊拉克、利比亚、苏丹、索马里,中东充斥着动荡和各种冲突。而美国在中东扮演的角色是增加了地区紧张,而不是带来了和平。

  苏努提说;“美国同各方打交道,一切只从其自身利益出发,而从不会考虑该地区和民众的利益。美国的目的从不是为了实现中东地区的稳定和安全,只是为军火公司销售更多武器。美国在所有的中东问题中都扮演了主要角色,但这种角色不应该是像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应该扮演的。美国的角色增加了这些地区的紧张局势,而并没有带来和平与稳定。”(总台记者 吴爱民)

  (编辑 丰树琪)

文章关键词:金字塔报 以色列 中东问题 特朗普 和平协议 总统选举 正常化 伊拉克 阿拉伯国家 叙利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埃及媒体人士:中国经济实现了巨大成就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 塔里格·苏努提认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表现不俗,能实现4.9%的增长是一个巨大的成就。苏努提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他认为,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证明了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引领世界经济向前发展。

  • 推动阿中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7月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埃及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法拉哈特表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

  • 多国人士:美国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是别有用心

    针对美方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多国人士表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国的目的就是妄图破坏中国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土耳其资深媒体人 埃尔金·厄恩詹:我们看到,这个“法案”不是美国对中国使用的新花样了,新疆问题是美国用来打压中国的关键工具之一。

  • 贡献媒体力量,建设更美好世界(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中国将打造包括新闻合作联盟在内的后续联络机制及人文合作新平台。”  葡萄牙卢萨社首席创新官佩德罗·卡马乔认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在推动成员间扩大对话交流、深化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图③:4月16日,泰国《经理报》3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根除种族主义言行刻不容缓》。图12:4月13日,坦桑尼亚《卫报》17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全球化不会开倒车》《中国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命运与共,团结合作方可共克时艰》。

  • 展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

    习近平主席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 防止疫情蔓延 展现负责任大国作为—— 一论抗击疫情的中国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迅速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牢筑防止疫情蔓延的防线。埃及《金字塔报》执行总编曼苏尔表示,中国对待疫情的态度和采取的举措令人敬佩,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 国际社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传递信心 释放发展潜能

    多位专家学者表示,中国面对疫情时,规划明确、目标明确、行动明确,相信中国将持续发挥政治领导力,尽早战胜疫情,并降低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中国已经慢慢恢复生产,疫情不会损害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关系,不会影响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

  •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去世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17日在首都开罗去世,终年67岁。2017年9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以向卡塔尔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判处穆尔西25年监禁,且不得上诉。

  • 难道非要撞了南墙才回头(钟声)

    “一场经贸摩擦,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中国和一个一意孤行的美国。我们奉劝美国那些政客听听美国社会各界的呼声,听听世界各国的批评警告,及早醒悟、迷途知返,莫要一条道走到黑,不撞南墙不回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