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美国大选日的华盛顿:木板围墙背后的分歧与焦虑

2020年11月04日20: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日期间,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在内很多城市的商铺,都用木板紧紧封住了门窗。这是为了防止在大选结果出炉后可能引发的游行抗议对商铺造成破坏。另外,大选前美国枪支销量也出现了上涨——就像商铺围上挡板一样,枪支畅销同样体现出人们对社会失序的担忧。同时,疫情在美国依然保持着单日7万~8万的增幅。美国心理学协会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8%的受访成年人认为,本届大选是他们生活中最主要的焦虑和压力来源,在2016年,有类似观点的人只有52%。

  受疫情影响,今年大选期间大量美国人采取邮寄选票或提前投票。这将导致今年美国大选的结果难以迅速出炉。不同阵营的分歧,等待结果的焦虑,就像满街的木质挡板一样,是经历2020年总统大选的人们的共同记忆。(央视记者 殷岳)

文章关键词:分歧 美国总统 华盛顿 商铺 木板 美国大选 枪支 美国首都 压力来源 邮寄选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大选结果确认后 政府会进行“专业过渡”

    当地时间11月16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全球安全论坛的采访中表示,如果大选结果得到确认,届时会有向拜登政府交接权力的“专业过渡”。奥布莱恩说,“我们可能在政策上存在分歧,但是,如果确定拜登和哈里斯是赢家,而且现在看来情况如此,我们将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非常专业的过渡。

  • 美国选举民意分歧严重 双方支持者发生对峙

    美国媒体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后,特朗普的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拒绝接受结果,而拜登的支持者则上街庆祝。在俄勒冈州塞勒姆,当天也发生了特朗普支持者与拜登支持者的对峙事件。

  • 世卫组织总干事再次重申应停止政治化疫情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一些地方在国家层面存在政治分歧,公然不尊重科学和卫生专家,导致混乱蔓延,病例数量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加。谭德塞再次重申,应停止政治化疫情,新冠肺炎大流行不是政治游戏,一厢情愿或故意转移注意力不会阻止传播或拯救生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