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警察枪击黑人引发骚乱 威斯康星州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8月26日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黑人男子布莱克遭白人警察开枪受伤所引发的骚乱,仍在持续。鉴于当前形势,该州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向当地增派国民警卫队。

  在当地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23日下午,当29岁的雅各布·布莱克走向汽车驾驶座,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被身后跟随的两名警察抓住衬衫,近距离向其背部至少开了7枪。有消息说警察当时接到报警,前来处理一个家庭事件。

  布莱克被送到医院时伤势严重,经过手术后情况稳定。

  据报道,基诺沙郡政府宣布24日晚8时开始实施宵禁令。但当晚和25日早上,抗议者并未遵守,而是上街游行。数小时后,原本和平的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活动,一些抗议者在警察面前燃放烟花。

  报道称,当地的部分商业和政府大楼以及汽车经销商处的车辆也被纵火,示威者还与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当地市中心到处浓烟滚滚。

  一名基诺沙市内的抗议者表示,在国民警卫队的支持下,当地警察发射了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烟雾弹来驱散人群。

  针对目前的局势,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25日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并将把部署在当地的国民警卫人数增加到250人。据介绍,他此前已派125名国民警卫队员支援基诺沙市执法人员。

  此外,基诺沙县监事会成员罗德里格斯则表示将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联邦政府提供协助。他说:“全城的建筑物几乎都被烧毁。”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接手调查,涉案警员也已行政休假。

  

文章关键词:威斯康星州 基诺 美国警察 黑人男子 警察开枪 枪击 骚乱 国民警卫队 宵禁令 驾驶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续恶化!十月第一周美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4.5万

    当地时间8日,据美国《纽约时报》统计,截至7日的十月第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456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两周前的平均水平增加了9%。《纽约时报》8日报道称,近两个月来,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居高不下,中西部地区和西部部分地区新增感染病例激增。

  • 非裔男子遭枪击后 特朗普不顾反对出访威斯康星州

    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当日将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在当地警方枪击29岁的非裔男子雅各布·布莱克事件引发抗议后,表达对国民警卫队和当地执法部门的支持。根据特朗普的公开日程,他将访问“受到近期骚乱影响的地区”,还计划前往当地的一所高中和该市的紧急行动中心。

  • 美国威斯康星州非裔男子遭枪击引发示威 国民警卫队进驻

    据美国媒体《密尔沃基日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大约125名威斯康星州国民警卫队成员将部署至基诺沙市,以应对当晚可能发生的示威活动。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名非裔男子23日遭警察多次开枪射击引发暴力骚乱后,州长已经召开特别立法会议,以解决执法层面的问题。

  • 美国威斯康星州非裔男子遭枪击事件引发示威

    当地时间8月23日晚,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一名非裔男子遭警察开枪射击事件引发抗议活动,基诺沙市当晚宣布实施宵禁,直至24日早上7时。遭枪击非裔男子名叫雅各布·布莱克(Jacob Blake),在遭警察近距离射击数次后伤势严重,随后被直升机送往医院。

  • 两天内两起!美国威斯康星州连现高中校园枪击案

    综合外媒消息,美国威斯康辛州连续第二天在高中校园发生枪击案。2日,在当地南瓦克沙(Waukesha)高中,一名17岁的学生携带手枪进入教学大楼,也被校警开枪击中受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